【商空特輯】古都奇幻麗景,時尚中帶著懷舊氣息的迷人風情

這是一棟位於台南市的住宅接待大廳,外觀的群樓高聳,氣勢非凡,譬如竹子般挺立繁密,也像是別具一格藝術品。緩緩走入其中,室內的深厚內涵,遠比外表的面貌呈現,更加具有一種深刻的文化意涵,處在於台南這樣的古都之中,映照的是其中的懷舊風雅,傳達出獨特的幽玄美感與氛圍。

|案例分享|
築與竹
設計風格:新東方風
室內格局:公共設施
座落地點:台南市
主要建材:石材、鍍鈦版、KD板
設計公司:清奇設計 . 蘇靜麒建築室內設計研究所
設計師:蘇靜麒

↑↓這一間位在台南市的豪宅接待大廳,外觀造型已然氣勢不凡,但真正走入其中,才發現它所隱藏的深厚內涵,遠比外表所呈現的華麗面貌來得更加驚人。


古老與時尚的對比
在台南這座城市裡,設計師想做一些什麼去呼應這個古老的文明中心,原始的概念是在線條穿流中,讓光束如燈籠內的燭火,劃過夜色而出…,在對稱燈廊及象徵跨水的「橋」上望向彷彿無止盡的遠處邊界,於現代的設計風格中帶入懷舊的迷人氛圍。
↑↓線條穿流中,讓光束如燈籠內的燭火,劃過夜色而出,在對稱燈廊及象徵跨水的「橋」上望向彷彿無止盡的遠處邊界,於現代的設計風格中帶入懷舊的迷人氛圍。


光線的奇幻呈現
大廳的主題重點在於反映光線,設計師運用格柵與天井的日光變換,寓意時間的川流不惜與快速變換,夜晚來臨時,透過大廳各種仿如燈籠、蠟燭的光源呈現,讓整體室內區域在人工光的投射上增添一片浪漫迷離卻又充滿魅力的時尚色彩。
↑↓大廳的主題重點在於反映光線,設計師運用格柵與天井的日光變換,寓意時間的川流不惜與快速變換。
↑↓透過大廳各種仿如燈籠、蠟燭的光源呈現,讓整體室內區域在人工光的投射上增添一片浪漫迷離卻又充滿魅力的時尚色彩。


線與竹反映的濃郁人文精神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也針對空間中的細節加以補強,首先規劃細線條的元件,並找來了與台灣本土的「竹子」作為大廳主牆的裝飾焦點,運用竹山的孟宗竹,加以水煮之後,便可經久不腐壞,接著安放在壓克力管中,搭配金屬環串連,並規劃間接光源予以照射,藉由交叉的、粗細的、前後對比的佈置方式完成了這座獨一無二的「線與竹」藝術品,同時具體而微的突顯這座建物動人的存在。
大廳主牆的裝飾焦點,運用竹山的孟宗竹,安放在壓克力管中,搭配金屬環串連,並規劃間接光源予以照射,完成了這座獨一無二的「線與竹」藝術品。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