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鑽石鑽石亮晶晶,博物館內放光明

座落於桃園市的侏羅紀博物館,設計師在規劃時結合了礦坑概念,室內處處充滿珍藏與驚喜,在謎樣的空間內部引入人文氣息與自然珍寶,讓建築從此有了活力與生命,設計師並進一步重新打造具備深度美學品味的藝文空間,同時帶進永續性的經營概念,處在這種思維邏輯下,可以清楚體會此處空間並不是一個容器,而是一個藝術品營地。以藝文中心為概念而誕生的「侏羅紀博物館」,擁有豐富的歷史記錄與天然資產,值得所有人細細欣賞及感受。

|案例分享|
衍│序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石材、玻璃、油漆、鐵件
設計公司:晨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曾鴻霖

費時工序打造設計璀璨價值
至於本案的室內設計過程其實與珠寶設計的道理差不多,從原本最粗糙的型態,經過多道工序處理之後,提煉出精華,為它們賦予璀璨的生命價值。博物館原始的房屋型態為毛胚,設計師針對不平整的地面、牆面、天花一一加以修整,透過複雜的工程施作,讓空間在施工前與完工後擁有截然不同的差別。
座落於桃園市的侏羅紀博物館,設計師在規劃時結合了礦坑概念,室內處處充滿珍藏與驚喜,內部引入人文氣息與自然珍寶,讓建築從此有了活力與生命。
設計師重新打造具備深度美學品味的藝文空間,同時帶進永續性的經營概念,可以清楚體會此處空間並不是一個容器,而是一個藝術品營地。


無法複製的時尚華麗
從一樓玻璃大門進入,沿著樓梯往下走,弧形結構宛如公主項鍊般的優雅,地面與牆面採用大理石,優雅中不失大器,樓梯中央吊掛著六米長的水晶吊燈,將時尚華麗發揮至淋漓盡致,就像是生活的姿態因人而異,可以平淡充實也可以享受物質,就像每顆寶石都是獨一無二的,各自具備充滿魅力的獨特過往,這是一種無法複製的浪漫,因為難得所以更加值得珍惜。
↑↓弧形結構宛如公主項鍊般的優雅,地面與牆面採用大理石,優雅中不失大器,處處都是一場直線與曲線的對話,敘說著一章又一章關於寶石的動人故事。
樓梯中央吊掛著六米長的水晶吊燈,將時尚華麗發揮至淋漓盡致,就像是生活的姿態因人而異,可以平淡充實也可以享受物質。


動人故事由此展開
博物館內乾淨明亮的色彩象徵著一種人生態度,將柔美、雅致、節奏、工藝等融為一體大量白色的運用技藝令人心生寧靜,從飾面到傢俱、燈飾,都是一場直線與曲線的對話,言簡意賅的敘說著一章又一章關於寶石的動人故事。
↑↓博物館內乾淨明亮的色彩象徵著一種人生態度,將柔美、雅致、節奏、工藝等融為一體大量白色的運用技藝令人心生寧靜。
博物館也規劃有視聽會議室,讓人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到關於寶石製作的專業知識。
所有美麗的背後,都有著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們孜孜不倦的努力著。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