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酒不醉人人自醉,一口飲下雋永懷舊歲月

酒吧是個有趣的地方,無論是一人的悲傷、兩人的浪漫、三人的歡聚時光…,都能在這裡找到抒發的管道,透過酒精的催化,從微醺到酩酊大醉,我們嘗試從中找到繼續面對明天的力量。因此一間酒吧的成功與否,除了依靠bartender的調酒功力之外,空間氣氛的營造同樣重要,現代時尚與復古懷舊的融合就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案例分享|
Dream On Bar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長型街屋)
座落地點:宜蘭縣
主要建材:金屬鐵件、美耐板、仿製水泥塗料
設計公司:文山之丘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謝翔

一間酒吧的成功與否,除了依靠bartender的調酒功力之外,空間氣氛的營造同樣重要,現代時尚與復古懷舊的融合就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與傳統共生的美學邏輯
設計師在規劃Dream On Bar時,將宜蘭的傳統街屋由室外帶進室內,採用大量的仿製水泥塗料、金屬鐵件與路燈,突顯室內也有行走於巷弄之間的既視感,酒吧的靈魂-吧台,則設置於外場的中央,使長型的基地也能有效的服務各個角落的顧客,並利用多元的燈光設計搭配有趣的燈具,令酒吧展現出不一樣的面貌。
設計師在規劃Dream On Bar時,將宜蘭的傳統街屋由室外帶進室內,採用大量的仿製水泥塗料、金屬鐵件與路燈,突顯室內也有行走於巷弄之間的既視感。
酒吧的靈魂-吧台,則設置於外場的中央,使長型的基地也能有效的服務各個角落的顧客,並利用多元的燈光設計搭配有趣的燈具,令酒吧展現出不一樣的面貌。


動與靜的鮮明對比
此棟建築挑高天花的房屋條件相當適合作為酒吧使用,吧台桌下間接光源搭配金屬吊燈,輕綴出時尚雅痞的酒吧氛圍,藉由長條型天窗的視覺巧思,當進入夜晚後,顧客可以透過此窗靜靜向上觀望星空,在喧鬧之夜感受天空的詩意寂靜。
此棟建築挑高天花的房屋條件相當適合作為酒吧使用,吧台桌下間接光源搭配金屬吊燈,輕綴出時尚雅痞的酒吧氛圍。
↑↓設計師運用大量木質感作為空間溫度的平衡,更以造型燈具與明亮光源形塑舒適光感,讓民眾踏入店內的第一時間時便能深刻感受到在地建築的歲月情韻。


感受餘韻不絕的空間品味
為了創造不過於冰冷的工業風氣息,設計師一方面運用大量木質感作為空間溫度的平衡,二方面更以造型燈具與明亮光源形塑舒適光感,並且保留街屋的廊道與開窗,讓民眾踏入店內的第一時間時便能深刻感受到在地建築的歲月情韻。
不同風格元素的衝突與融合在空間中展現的淋漓盡致,即使不說話,只要安靜的坐在這裡,都是一種令人滿足的享受。
酒吧是個有趣的地方,無論是一人的悲傷、兩人的浪漫、三人的歡聚時光…,透過酒精的催化,從微醺到酩酊大醉,我們嘗試從中找到繼續面對明天的力量。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