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貓與牠們的領地,簡潔明亮的時尚萌居

有時候,從住家的風格中可以輕易看出使用者的習性,熱情的屋主,可能會使用鮮豔繽紛的色彩,而個性特立獨行的屋主,則往往偏愛黑白分明卻又極具特色的時尚元素,就像這間位在新北市板橋的房子,真正的擁有者不是平凡的人類,而是四隻古靈精怪的貓主子,與其說是人與貓共同居住的空間,不如說先從貓的需求開始進行規劃,然後再著手打造人的生活動線,最終成就貓與貓奴們的幸福篇章。

|案例分享|
線‧構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義大利進口磁磚、長虹玻璃、灰鏡、鐵板、鐵件烤漆、科定鋼刷實木皮、大理石地板、大理石電視牆、瑞士KRONO超耐磨地板、西班牙賽麗石檯面、進口窗簾壁紙、TOTO衛浴設備、訂製家具
設計公司:築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施侑坤

個性特立獨行的屋主,往往偏愛黑白分明卻又極具特色的時尚元素,就像這間房子,真正的擁有者不是平凡的人類,而是四隻古靈精怪的貓主子。
整體空間的線條組構,編織出豐富層次及立體感,充滿內斂神秘氣息。
開放式餐廳與中島的結合,創造出更寬廣的視野,也達到放大空間坪效的功用。
鐵板烤漆與實木皮交織的餐廳展示櫃,營造簡約且充滿都會脈動的韻律感,替空間增添幾分有趣而不失優雅的居家氛圍。


貓與人的樂活空間
由於本案業主共飼養了四隻家貓,而「貓」總給人神祕、慵懶、好奇、孤傲、優雅等等各種感覺,於是設計師融和貓的各種特色為設計出發點,以此來構築貓與人共享之住宅,嘗試創造出一間講求舒適、視覺享受及充滿機能性的美好生活宅。藉由室內構造的調整與家具的配合,讓幾隻貓可以不受阻礙的在屋內自由穿梭行進,讓家不只是人的安全堡壘,更是貓的享樂天堂。
設計師融和貓的各種特色為設計出發點,以此來構築貓與人共享之住宅,嘗試創造出一間講求舒適、視覺享受及充滿機能性的美好生活宅。
主臥室瀰漫明亮爽朗的氣息,讓睡眠成為一件無與倫比的享受。


多元層次的幸福溫度
整體空間的線條組構,編織出豐富層次及立體感,充滿內斂神秘氣息。鐵板烤漆與實木皮交織的餐廳展示櫃,營造簡約且充滿都會脈動的韻律感,造形多一分太複雜少一分太單調,細緻的恰到好處,替空間增添幾分有趣而不失優雅的居家氛圍。此外,室內大量使用灰鏡材質,與大理石交織出對比色彩,不顯衝突且讓視覺效果更顯寬敞。全室以黑白為基底色調,額外帶入木頭及傢俱的暖色調,再加上貓咪三不五時從貓洞鑽進鑽出,可愛的景象一瞬間讓家產生了幸福的溫度。
男孩房純真中仍具時尚魅力。
女孩房是貓咪最愛流連忘返的區域之一。
↑↓全室以黑白為基底色調,額外帶入木頭及傢俱的暖色調,再加上貓咪三不五時從貓洞鑽進鑽出,可愛的景象一瞬間讓家產生了幸福的溫度。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