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舊宅也逢春,打造廚藝與空間魅力的完美平衡

屋主是一名西餐主廚,腦海中關於家的想像藍圖是希望創造一間讓家人回來之後能夠徹底放鬆心情,並且自己也可以展現高超廚藝的地方,透過美味佳餚,安撫全家人一整天的疲累。由於本案屋齡已二十餘年,存在許多動線、設備、管線不良的問題,經由設計師發揮巧思與跟業主進行詳細溝通過後,最終在有限預算內完成這間滿足屋主所有需求的寬敞格局。

|案例分享|
食在人心
設計風格:北歐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矽藻漆、木紋磚、木皮、燈具、玻璃
設計公司:恆岳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蔡岳儒

既獨立也融合的客餐廳規劃
設計師首先變動原始隔間,將廚房與客廳位置對調,於是廚房移動到靠窗的位置,由於窗外望出去即是一片樹頂綠意,因此當屋主在此烹飪時,不但能悠閒觀賞戶外景色,食物也在明亮採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味誘人。餐桌做為中島的延伸,除了強化廚房機能之外,無論用餐、品酒,甚至上網、閱讀都可以在此進行,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令餐廳無形中成為家庭成員交流互動的社交重心。且設計師貼心的在餐廚區與走道之間設置移動拉門,平日開啟時,客餐廳彷彿合為一體,視線由此向外無限延伸,創造開闊空間感受,而當屋主進行料理時,只要將拉門關閉,便能徹底阻絕油煙飄散,有效維護室內空氣品質。
窗外望出去即是一片樹頂綠意,因此當屋主在此烹飪時,不但能悠閒觀賞戶外景色,食物也在明亮採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味誘人。
餐桌做為中島的延伸,除了強化廚房機能之外,無論用餐、品酒,甚至上網、閱讀都可以在此進行,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令餐廳無形中成為家庭成員交流互動的社交重心。
↑↓餐廚區拉門開啟時,視線由此向外無限延伸,創造開闊空間感受,而當屋主進行料理時,只要將拉門關閉,便能徹底阻絕油煙飄散,有效維護室內空氣品質。


兼顧美觀與實用的設計概念
客廳風格相當簡約,白色的天花與牆壁形塑純淨清爽的氣息,電視牆採用仿石材矽酸蓋板,細膩紋路幾近於天然石材,豐富了空間層次,牆旁規劃一整片系統櫃,並與廚房流理台連結,塑造整體視覺的一致感,同時也大幅強化收納機能。公共區域使用兩種不同材質的磁磚,客廳為霧面拋光磁磚,以呼應天花與牆壁的色澤,餐廚區為木紋磚,不僅容易清潔保養,也順勢創造溫暖居家氛圍。
客廳風格相當簡約,白色的天花與牆壁形塑純淨清爽的氣息,電視牆採用仿石材矽酸蓋板,細膩紋路幾近於天然石材,豐富了空間層次。
客廳電視牆旁規劃一整片系統櫃,並與廚房流理台連結,塑造整體視覺的一致感,同時也大幅強化收納機能。


以綠裝修守護全家人健康
三間臥室依照使用者的個性及喜好各自規劃,主臥室以純白原木色展現沉穩大器,男孩房以藍色系表達率性純真,女孩房以粉色系傳達浪漫溫柔,創造出令所有人都開心愉快的愜意休憩環境。此外,設計師在組裝櫃體之前先行噴灑除醛劑,達到降低甲醛含量的目標,接著在所有壁面塗上矽藻漆,進一步分解微小的甲醛分子,最後再以納米水進行全室消毒,徹底淨化,徹底保護業主一家人的健康,讓他們擁有更長遠的幸福人生與美食及歡聲笑語作伴。
主臥室以純白原木色展現沉穩大器風格。
男孩房以藍色系表達率性純真的氣息。
女孩房以粉色系傳達浪漫溫柔的細膩心思。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