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光線轉折之間,一生懸命的和風美食饗宴

設計一間餐廳既簡單也困難,端看設計師從哪一個角度出發,假如不想太多,只純粹將外觀、室內空間妝點的美輪美奐,然後就拍拍屁股走人,那麼這樣的設計自然簡單,但是一位負責任的設計師,除了整體風格要保持完美之外,更要費盡心思去考慮實用性與格局、動線等是否融洽搭配,這種設計的困難度顯然會直線升高。

|案例分享|
天秀 日本料理
設計風格:現代日式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原木、水泥板
設計公司:原創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士翔

從開始之前就要求完美
以這一間位在台北市的日式料理店為例,設計師早在展開規劃之前,便與業主針對品牌精神、產品定位,空間風格進行詳細溝通,務求在完工之後,餐廳的品牌形象能具體顯現、管理者的服務順暢、效率提昇,而每一位消費者都可以擁有美好的用餐體驗。
設計序曲由門面、店名展開,務求呈現嶄新風貌。


嶄新面貌的驚人塑造
店面外觀部分,業主希望呈現嶄新風貌,因此設計概念強調突破後的展開,門口天花以交叉燈帶吸引來往民眾的注意,並且此元素也一路延伸至室內。店門右半側採用大片透明玻璃,讓人一眼就能看見內部的樣貌,充分感受美食所帶來的悠閒愉快,左側則設置深色木格柵,形塑若隱若現的神祕氛圍,也與日式禪意美學相呼應。
店門右半側採用大片透明玻璃,讓人一眼就能看見內部的樣貌,充分感受美食所帶來的悠閒愉快,左側則設置深色木格柵,形塑若隱若現的神祕氛圍。
入口處的櫃檯以文化石修飾,形塑粗獷復古的迷人風情,後方的日本秋季庭園照片,則畫龍點睛的帶出色彩繽紛的浪漫意境,也突顯餐廳主題。


視覺與味覺的完美結合
入口處的櫃檯以文化石修飾,形塑粗獷復古的迷人風情,後方的日本秋季庭園照片,則畫龍點睛的帶出色彩繽紛的浪漫意境,也突顯餐廳主題。沒有多餘贅飾的黑色天花,點綴以斜向切割的閃耀燈帶,向前轉折至吧檯,突破傳統空間格局。帶狀光源貫穿全場,明快中具備柔和氣息,大器架構穿插日式語彙,如同廚師料理的技藝展現:精緻、細膩、融合,即使不需言語,也準確傳達出五感合一的精采饗宴時刻即將到來。
沒有多餘贅飾的黑色天花,點綴以斜向切割的閃耀燈帶,向前轉折至吧檯,突破傳統空間格局。
↑↓帶狀光源貫穿全場,明快中具備柔和氣息,大器架構穿插日式語彙,如同廚師料理的技藝展現:精緻、細膩、融合。
↑↓為數稀少的座位,充分顯示業主不好高騖遠的經營哲學,只希望替每一位上門的消費者提供最美好的用餐體驗。在柔和光線襯托下,打造獨一無二的五感美學饗宴。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