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雙人行,共築低調奢華的空間自由個性

一位深謀遠慮的設計師在規劃空間時,想的不只是現在,也要考慮將來,這間座落於新北市的新成屋,原本格局為3+1房,但由於目前屋主只有男女主人兩位,考量到實際需求,於是將房間數量更改為2+1房,多出來的空間則融入主臥室中,打造機能齊全的更衣室及衛浴間。

|About Space|
深度對話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繃布、鐵件、銀狐大理石、沛納海、金色山脈、鍍鈦板、咖啡絨
設計公司:澄穆空間設計
設計師:叢翌權、林子哲

粗獷又細膩的簡約奢華風情
整理室內風格由女主人決定,由於她偏愛大地色系的現代簡約風,同時也喜歡原始材料所帶來的沉穩粗獷氛圍,於是玄關以金色山脈大理石切入,並規劃斜切櫃將視覺延伸至電視牆,且電視牆採用咖啡絨石材製成,表面再以水柱沖刷,形成獨一無二的結晶凹凸紋路,也突顯了公共領域豐富的細節層次,而天花板的灰鏡繞邊散發低調簡約的奢華感。
回應女主人的喜好,設計師以金色山脈大理石打造玄關,並規劃斜切櫃將視覺延伸至客廳電視牆,藉由不同材質的拼接,無形中傳遞兩處空間的差異性。
客廳電視牆採用咖啡絨石材,表面再以水柱沖刷,形成獨一無二的結晶凹凸紋路,在一旁大片窗引進的明亮採光襯托下,突顯公共領域豐富的細節層次。


保有舒適愜意的公共領域
位於客廳旁的書房,設計採用玻璃拉門,搭配半透光的橫條紋捲簾,讓光線在其中一點一絲的徘徊流連,創造出輕盈透明的清爽質感,靠窗處的臥榻設計,令閱讀成為一件再愜意不過的舒適享受。客廳沙發後方的半開放式黑色實木展示架,與書房相呼應,內裡飾以仿大理石紋美耐板,在嵌燈暖黃微光襯托下,形塑柔和優雅的浪漫氣息。
位於客廳旁的書房,設計採用玻璃拉門,搭配半透光的橫條紋捲簾,讓光線在其中一點一絲的徘徊流連,創造出輕盈透明的清爽質感。
書房靠窗處設置低矮臥榻,可供使用者或坐或臥的瀏覽書籍,讓閱讀成為一件再愜意不過的舒適享受,且下方抽屜更進一步強化收納機能。
客廳沙發後方的半開放式黑色實木展示架,與書房相呼應,內裡飾以仿大理石紋美耐板,在嵌燈暖黃微光襯托下,形塑柔和優雅的浪漫氣息。


前後一致的整體視覺元素
開放式餐廳處於住家中心位置,線條簡單的餐桌與黑黃相間餐椅的組合,搭配天花的造型燈具,不僅反映屋主堅持自我的個性,也展露明快俐落的都會節奏。主臥室延續深色基底以木紋搭配沛納海電視牆,地板斜拼延伸至牆上,除了拉長視線之外,也讓整體空間更為延展、寬闊,且臥室延續客廳設計元素,白色天花點綴黑色燈溝,透過色彩的鮮明對比串連出整體一致的時尚調性。至於主臥衛浴採用白色石紋磁磚及大理石檯面,輔以乾濕分離的設計及大型浴缸,打造五星級番店般的尊榮洗浴體驗。
線條簡單的餐桌與黑黃相間餐椅的組合,搭配天花造型燈具,不僅反映屋主堅持自我的個性,也將明快俐落的都會節奏展露無遺。
主臥室延續深色基底以木紋搭配沛納海電視牆,讓整體空間更為延展、寬闊。
主臥室延續客廳設計元素,以白色天花點綴黑色燈溝,透過色彩的鮮明對比串連出整體一致的時尚調性。
主臥衛浴採用白色石紋磁磚及大理石檯面,輔以乾濕分離的設計及大型浴缸,打造五星級番店般的尊榮洗浴體驗。


純真浪漫的兒童天地
此外,為了因應未來迎接新生命的可能,屋主還是請設計師規劃一間小孩房,房內以柔和色系為主,並大量使用木料,天花刻意做出斜屋頂造型,營造童話城堡般的夢幻氣氛,也讓人對於這處住家未來將呈現的面貌更加期待。
小孩房內以柔和色系為主,並大量使用木料,天花刻意做出斜屋頂造型,營造童話城堡般的夢幻氣氛。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