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小豪宅大驚喜,打造1+1大於2的低調華麗

俗話說:「眼見為憑」,但有時候就算真的看見了,我們卻仍然不一定能夠相信,就像套房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都等同於狹小的代名詞,但在本案中,藉由將兩間面積僅八坪的套房合併之後,再配合設計師的巧妙規劃,不僅創造出屋主心中夢寐以求的理想空間,更讓所有來訪的親朋好友,感受到超越想像的視覺震撼。

|案例分享|
饗景日光
設計風格:飯店風
室內格局:1房2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進口瓷磚、大理石、木皮、茶鏡、海島型木地板、進口壁紙、繃布、碳化木
設計公司:思為設計 SW Design
設計師:徐文芝 Winnie、施翔騰 Shawn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由於屋主當初購買這兩間套房時,目標就是要拿來當成招待所之用,於是設計師以精品飯店風為主軸,輔以優雅華麗的元素,於是一處賓主盡歡的場域便這麼出現了。格局方面,開門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開放式餐廚區,因為受限於室內面積,所以沒有設置功能完整的廚房,而是以中島取代,但中島也配置電磁爐,天花安裝外觀別具設計感的圓筒型抽油煙機,可以在此完成簡單的輕食料理,假設需要舉辦派對,再請外燴到場服務即可。至於中島對面,依序在牆面嵌入冰箱、烘衣機、洗衣機、酒櫃,大幅強化實用機能。
受限於室內面積,沒有設置功能完整的廚房,而是以中島取代,但中島也配置電磁爐,天花安裝圓筒型抽油煙機,可以在此完成簡單的輕食料理。


時尚優雅的華麗氣勢
此外,中島後方牆面裝設開放式陳列架及淺抽屜,滿足收納餐具、調味罐的實際需求,同時窗戶飾以實木百葉,營造古典溫馨的人文品味。餐桌由中島延伸而來,且兩者桌面都採用半霧面的咖啡絨石材,搭配餐桌後方牆面的山形圖紋米色大理石與餐廳天花懸吊的金色多角形燈具,在上方投射燈的光線襯托下,形塑尊貴大器的非凡氣韻。長形餐桌一側擺放造型餐椅,另一側則設計臥榻,在鋪陳輕鬆舒適的氛圍之外,也能夠容納更多人一起入坐用餐。
中島後方牆面裝設開放式陳列架及淺抽屜,滿足收納餐具、調味罐的實際需求,同時窗戶飾以實木百葉,營造古典溫馨的人文品味。
餐桌由中島延伸而來,搭配餐桌後方牆面的山形圖紋米色大理石與餐廳天花懸吊的金色多角形燈具,在上方投射燈的光線襯托下,形塑尊貴大器的非凡氣韻。


不同格局的清楚定位
客廳位在餐廳對面,有別於餐廚區的地坪選用磁磚,客廳地坪採用木地板,並予以墊高處理,下方鑲嵌光帶,配合白色皮質沙發與黑色三角形皮質茶几,讓本區散發溫馨自在的氣息。同時餐廳與客廳交會處,設計師選用實木皮沿著壁面向上轉折包覆,形成一道顯眼的ㄇ字型結構,象徵性的替左右兩處區域畫下分界,並且從壁面到天花都以茶鏡點綴,透過鏡面反射營造更開闊的視覺效果。
有別於餐廚區的地坪選用磁磚,客廳地坪採用木地板,並予以墊高處理,下方鑲嵌光帶,配合白色皮質沙發與黑色三角形皮質茶几,讓本區散發溫馨自在的氣息。
餐廳與客廳交會處,設計師選用實木皮沿著壁面向上轉折包覆,形成一道顯眼的ㄇ字型結構,象徵性的替左右兩處區域畫下分界。


面積有限,設備齊全的廁所空間
廁所設計也值得一提,當初為了讓客廳顯得更寬廣,於是將廁所面積壓縮,放置於客廳後方,但設計師硬是在窄小的長形格局內打造出乾濕分離的規劃及浴缸,同時使用埋壁式淋浴系統,以節省浴室空間,再加上岩面磚、防水窗、智慧馬桶等設備,真正達到小巧精緻的目標。
廁所位於客廳後方,設計師打造出乾濕分離的規劃及浴缸,同時使用埋壁式淋浴系統,再加上岩面磚、防水窗、智慧馬桶等設備,真正達到小巧精緻的目標。


讓人驚豔的陽台規劃
另一方面,居高臨下得以俯瞰都市景觀的戶外陽台也是設計重點,陽台靠近餐廳這一側的地坪舖設磁磚,靠近客廳那一側的地坪使用炭化南方松,藉由兩種材質的對比,賦予該區活潑生動的空間表情。而設計師除了在陽台放置戶外家具,還額外配備玻璃雨遮及電動遮陽簾,全方位守護使用者悠閒度假的愉快心情。
↑↓居高臨下得以俯瞰都市景觀的戶外陽台也是設計重點,設計師除了在陽台放置戶外家具,還配備玻璃雨遮及電動遮陽簾,全方位守護使用者悠閒度假的愉快心情。


展開一場精采冒險
臥室並不大,且平日使用次數也較少,因此設計風格回歸簡單樸實,床頭實木百葉窗與廚房窗戶相呼應,電視牆選用繃布,創造靜謐暖調的睡眠氣氛,而衣櫃則以拉簾代替門片,既保有隨興氣質,也替臥室爭取更多活動空間。從公領域到私領域,設計師對於每一處細節的精雕細琢,替本案增添無與倫比的美感,也讓所有來到這裡的人們,都彷彿經歷了一場優雅而華麗的冒險,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
臥室並不大,且平日使用次數也較少,因此設計風格回歸簡單樸實,床頭實木百葉窗與廚房窗戶相呼應,電視牆選用繃布,創造靜謐暖調的睡眠氣氛。
臥室衣櫃則以拉簾代替門片,既保有隨興氣質,也替臥室爭取更多活動空間。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