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美夢成真,繁忙城市中的悠閒villa人生

屋主長期在國外獨門獨院的別墅生活慣了,回到寸土寸金的台北大樓,感覺非常不自在,於是決定回到林口老家,翻修閒置已久的小別墅。行事謹慎的屋主,初次見面並不多話,只是細細聆聽著設計團隊針對此宅所提出的初步規劃概念,值得欣慰的是,設計師的想法恰與屋主不謀而合,於是展開了這一段漫長的翻修工程。

|About Space|
林間?偽villa居所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1F〡車庫、前後院、客廳、餐廳、廚房、衛浴、儲藏間
2F〡主人房(含更衣間、衛浴)孝親房、小孩房、起居室、晾衣台、
露台
3F〡客房、書房、衛浴、視廳區、休憩區、露台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石頭漆、鋁格柵、板岩磚、薄石板材、文化石、橡木烤漆、玻璃、鐵件
設計公司:禾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弘芫、劉純妤

TIPS:入口門片就融入大自然的元素,漂流木製成的把手鑲嵌在薄石板表面,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大門印象。


從無到有打造夢想住宅
初次查看現場,發現屋況比想像中還差了一點,由於這是一間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宅,空置已久加上採光極差,因此室內相當潮濕且滿佈壁癌,加上漏水腐蝕鋼筋,各種問題層出不窮,於是最後決定只保留地基,從零開始重建整體結構、外觀,並以villa為設計主軸,營造山林悠閒感受,替屋主提供即使足不出戶也能自給自足的療癒系環境。
↑↓TIPS:室內採用相當多石材及木料,與villa風格相呼應,開放式的格局規劃也創造流暢自由的動線,讓全家人的日常生活享有無拘無束的輕鬆愜意。


原始建材形塑山野粗獷氛圍
入口門片就融入大自然的元素,漂流木製成的把手鑲嵌在薄石板表面,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大門印象;露天的前院,滿足屋主植栽興趣;往後院走去,電視牆延伸出來的文化石立面,豪氣揮灑整棟側面牆以及後門入口處,完美形塑如同隱居山林的錯覺。
TIPS:往後院走去,電視牆延伸出來的文化石立面,豪氣揮灑整棟側面牆以及後門入口處,完美形塑如同隱居山林的錯覺。
↑↓TIPS:餐桌與中島的結合,不僅美觀,也強化實用機能,將餐廳與廚房做進一步串連,達到相輔相成的效用。


開放自在的動線格局
室內採用相當多石材及木料,與villa風格相呼應,開放式的格局規劃也創造流暢自由的動線,讓全家人的日常生活享有無拘無束的輕鬆愜意。此外,為了解決潮濕的問題,設計師也在住家內部設置多扇對外窗來引導空氣流通,同時導入明亮採光;另一方面,考慮到隱私,設計師特別在主臥外觀裝設鋁質格柵,除了保有個人領域的隱私安全性,也讓往來行人對於本案獨特時尚的造型留下深刻印象。
TIPS:為了解決潮濕的問題,設計師也在住家內部設置多扇對外窗來引導空氣流通,同時導入明亮採光。
TIPS:臥室幾乎沒有多餘的修飾,素雅的配色、單純的建材、溫暖的燈光,讓人得以摒除所有雜念,享有優質不受干擾的睡眠環境。
TIPS:考慮到隱私,設計師特別在主臥外觀裝設鋁質格柵,除了保有個人領域的隱私安全性,也讓往來行人對於本案獨特時尚的造型留下深刻印象。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