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紳士的品格,以細膩質感形塑都會美式樂活原則

一般人有時候會抱持錯誤的想法,認為年輕的屋主比較偏愛工業風、簡約風,而年紀較長的屋主則多半喜歡歐式風、英倫風,其實世事無絕對,年齡跟風格之間從來就不能畫上等號,所謂沒有最好的設計,只有最適合的設計。以本案為例,男女主人都相當年輕,但倆人都醉心於歐式風格,而在與設計師討論的過程中,也決定融入部分美式語彙,以突顯屋主的青春朝氣,更有趣的是,空間規劃還與風水學做結合,讓傳統與現代並存,打造出雋永純粹的生活美好滋味。

|案例分享|
優雅,從此開始
設計風格:美式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縣
主要建材:冷烤、進口磚、EGGER木地板
設計公司: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呂科翰

兼顧實用與美觀的櫃體設計
大門入口右側的框景造型儲櫃,具備美式活潑線條,每一個櫃體都能獨立使用,藉以滿足男女主人的置物需求,且特別在縫隙內安裝暗把手,既不破壞外觀,也方便開啟關閉,櫃體本身不僅實用,也可視為端景一部分,達到點綴視覺效果的目的。
大門入口右側的框景造型儲櫃,具備美式活潑線條,每一個櫃體都能獨立使用,不僅實用,也可視為端景一部分,達到點綴視覺效果的目的。


層次堆疊營造美歐混和風情
客廳設計基本上以美式基調為主,電視櫃採用壁爐造型,顯眼的同時也讓視線注意力得以集中,櫃體兩側搭配儲物櫃,進一步強化收納機能,再往旁則飾以花磚,賦予牆面活潑生動的藝術氣息。而客廳家具皆由設計師挑選,無論是沙發或茶几以及吊燈,透過優雅線條帶出細膩迷人的歐洲風情。天花則藉由層層向上的堆砌手法,營造斜屋頂的質感,無形中也讓室內挑高更顯寬廣。
客廳設計基本上以美式基調為主,電視櫃採用壁爐造型,顯眼的同時也讓視線注意力得以集中,櫃體兩側搭配儲物櫃,進一步強化收納機能。
客廳家具皆由設計師挑選,無論是沙發或茶几以及吊燈,透過優雅線條帶出細膩迷人的歐洲風情。天花營造斜屋頂的質感,無形中也讓室內挑高更顯寬廣。


以美學結合風水的用餐格局
餐廳為開放式設計,但相較於客廳的淺白色系,設計師針對餐廳選用深沉厚重的色彩,深棕色的實木餐桌形塑大器豪邁的品味,後方牆面也採用色系相近的木紋,與餐桌達到前後呼應的作用,而客廳與餐廳也因為顏色差異產生區隔,不著痕跡的劃分出兩種空間型態。而餐廳牆面上所懸掛不同國家的風景照,替住家增添豐富繽紛的旅遊記憶,一旁中空凹陷處擺放一隻水牛雕塑則是出於風水考量,看起來反而別具趣味。
餐廳相較於客廳的淺白色系,選用深沉厚重的色彩,形塑大器豪邁的品味。牆面上懸掛不同國家的風景照,替住家增添豐富繽紛的旅遊記憶。


相同語彙形塑視覺延伸效果
廚房同樣採開放式設計,另外設置吧台,無論品酒或簡單享用輕食都非常合適,散發隨興不羈的悠閒意涵。主臥室入口位在廚房旁,走道造型牆所使用的磁磚與客廳電視牆相同,鋪陳視覺延伸感受。而主臥室內部的設計概念也與風水有關,因為風水老師建議勿開門直對床鋪,所以設計師在此設置一道牆,形成內玄關,如此一來不只符合風水學的要求,也賦予臥室更完整的隱密性,且內玄關牆壁貼上鳥類圖案的壁紙,讓心情也隨之輕快起來。
主臥室入口位在廚房旁,走道造型牆所使用的磁磚與客廳電視牆相同,鋪陳視覺延伸感受。
主臥室的設計概念也與風水有關,因為風水老師建議勿開門直對床鋪,所以在此設置一道牆,形成內玄關,不只符合風水學的要求,也賦予臥室更完整的隱密性。


關於美好未來的無限想像
主臥室內的色彩配置以藍白兩色為主,搭配美式家具與框景線條,塑造溫馨柔和的休閒氣氛,大片窗引入明亮採光,還能夠俯瞰城市景觀,成為房內最引人注意的魅力焦點。書房是男女主人心靈休憩的重要角落,男主人還特別請設計師將他最喜愛的一句格言以水晶壓克力嵌入書櫃中,格言內容為:Every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ortune,意指「每個人都是自己財富的建築師」,這裡所謂的財富不僅是實際上的錢財,更包含對於未來人生的計劃,而相信本案這處美麗住所,應該早已被列入男女主人的人生計劃之中了。
↑↓主臥室內的色彩配置以藍白兩色為主,搭配美式家具與框景線條,塑造溫馨柔和的休閒氣氛,大片窗能夠俯瞰城市景觀,成為房內最引人注意的魅力焦點。
書房是男女主人心靈休憩的重要角落,男主人還特別請設計師將他最喜愛的一句格言以水晶壓克力嵌入書櫃中,格言內容為:Every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ortune,意指「每個人都是自己財富的建築師」。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