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空氣感文青宅,人與貓狗的甜蜜徘徊

雖說「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但一間屋齡逾40年、面積僅25坪,且格局奇特的房子,要如何改造成適合兩個人與兩隻狗加上一隻貓共同生活的空間,且絲毫不顯侷促,終究還是要回歸設計師的實力高低,才能決定未來的日子到底是一齣喜劇還是一場鬧劇。

|案例分享|
沐日浴月
設計風格:輕工業風
室內格局:2房2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泥作、水泥、磁磚、鐵件
設計公司:麻石設計 must design
設計師:李宜蔓

通透挑高的空間規劃
走進室內,通透兩字立即浮現腦海,沒有多餘的轉折動線,所有空間都能一眼看見,採取開放式規劃的客廳、餐廳與廚房,讓視野得以不受拘束的望向更遠,於是公共區域更顯開闊寬廣。天花不做修飾,盡量保持原樣,將燈具管線裸露在外,另外裝設軌道燈,除了顧及照明便利性,更爭取到挑高的天花高度。
走進室內,通透兩字立即浮現腦海,採取開放式規劃的客廳、餐廳與廚房,讓視野得以不受拘束的望向更遠,於是公共區域更顯開闊寬廣。
天花不做修飾,盡量保持原樣,將燈具管線裸露在外,另外裝設軌道燈,除了顧及照明便利性,更爭取到挑高的天花高度。


採光與綠意的絕佳結合
此外,由於本案先天具有三面採光的優勢,明亮光線從戶外傾瀉而入,打造舒適柔和的居家氣息,並且設計師在餐廚區靠窗處放置大小不一的綠色植栽,在陽光襯托下,形塑迷人美麗的天然風景,讓用餐這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成為每天都令人引頸期盼的小小享受。
本案具有三面採光的優勢,明亮光線打造舒適柔和的居家氣息,餐廚區靠窗處放置大小不一的綠色植栽,在陽光襯托下,形塑迷人美麗的天然風景。
餐廚區旁為書房兼工作室,設計師特別規劃大片旋轉玻璃區隔公私領域,一來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二來創造輕盈穿透的視覺感受。


沐浴在日月光華之中
餐廚區旁為書房兼工作室,設計師特別規劃大片旋轉玻璃區隔公私領域,一來在視覺效果上放大使用空間,二來刻意保留大面採光作為室內的主要光源,猶如白天夜晚都沐浴在日月光華的潤澤之中,替留白的居家環境中注入不斷流動的輕盈質感,於是陽光、空氣成為所有人造訪此處時首先體會到的震撼影像。書房內還設置貓窩,讓喵星人享有無拘無束的自由活動空間。
↑↓餐廚區旁為書房兼工作室,特別規劃大片旋轉玻璃區隔公私領域,且刻意保留大面採光作為室內的主要光源,猶如白天夜晚都沐浴在日月光華的潤澤之中。


一家五口的甜蜜生活
主臥室位於大門入口旁,淡雅素色的配置與整體住家設計風格相呼應,除了一張大床之外,另外分隔出更衣室與狗屋,當屋主躺在床上休息時,也能夠隨時觀察狗兒的行為姿態,為日常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也讓這間老屋成為全家人最甜蜜幸福的應許之地。
↑↓主臥室淡雅素色的配置與整體住家風格相呼應,除了一張大床之外,另外分隔出更衣室與狗屋,讓屋主能夠隨時觀察狗兒的行為姿態,為日常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以仿石材磁磚、透明玻璃磚與泥作所建構而成的廁所,呈現簡單俐落的時尚都會風情,一次解放身心負擔。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