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風生水起好運來,溫潤明亮居雅宅

業主非常信任吳設計師,因此對於其所提出的設計概念完全授權交付專業設計團隊,但出於業主信仰考量,裝修時必須顧及風水問題。而設計師則充分運用空間設計及專業知識,為一家五口打造出貼心又典雅的新居。

|案例分享|
禪意空間
設計風格:人文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石材、皮革、拋光石英磚、木地板
設計公司:新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吳宗恒

優雅中又不失溫柔的開放空間
開放式的客餐廳,以白色為基調,搭配自然元素與黑灰色,營造出明亮又具品味的舒適性。純白色天花僅在邊緣鑲嵌線板,呼應俐落的白色石英磚與擁有細緻紋理的銀狐大理石電視主牆,沙發背牆完全以原木鋼刷來呈現質感,且在表面塗刷保護漆以展露自然紋路;並在左右兩側各鑲一道茶鏡,來強調牆壁的原木質感。米白皮沙發與深灰色長絨毛地毯的組合,在色彩上對應深色掛畫與背景,並構成賓主分明的色系層次。
開放式的客餐廳,以白色為基調,搭配自然元素與黑灰色,營造出明亮又具品味的舒適性。
純白色天花僅在邊緣鑲嵌線板,呼應俐落的白色石英磚與擁有細緻紋理的銀狐大理石電視主牆。
沙發背牆完全以原木鋼刷來呈現質感,且在表面塗刷保護漆以展露自然紋路;並在左右兩側各鑲一道茶鏡,來強調牆壁的原木質感。


區域分明的居家風格
業主擔心來客直闖臥室參觀,為了達到隱蔽性需求,通往臥房的走廊加裝一道隱藏式橫拉門,好讓公私領域區隔分明,由於一般門片會讓走廊變陰暗、客餐廳也會顯得侷促;因此,設計師利用鐵件鑲嵌玻璃門片,既具阻絕實效又能延伸空間,反射玻璃材質並加上菱形木飾,與餐廳的皮餐椅、白石餐桌及水晶吊燈,構成低調華麗的氛圍。門的兩側並利用金屬雕刻的造型壁鐘、黑色罩的新古典檯燈來烘托品味。
業主擔心來客直闖臥室參觀,為了達到隱蔽性需求,通往臥房的走廊加裝一道隱藏式橫拉門,好讓公私領域區隔分明。
鐵件鑲嵌的玻璃門片,既具阻絕實效又能延伸空間,反射玻璃材質並加上菱形木飾,與餐廳的皮餐椅、白石餐桌及水晶吊燈,構成低調華麗的氛圍。


結合風水與美學的設計主軸
由於屋主篤信風水,無論財位、床位或空調主機的位置都遵循風水老師指點;因此必須在兼顧好風水的前提下來進行設計。比如在大門右邊加設隔屏以遮掩客廳,而設計師考量到整體空間採光、動線,再依據文公尺訂出吉祥尺寸,此外還帶入最擅長的收納設計,在各房間打造最佳儲物機能,營造出最佳「心」空間的住家樣貌。
和室面積雖不大,但透過溫潤的色彩、光線與木質地板,營造出舒適悠閒的氣氛,讓全家人都能夠在這裡感受到身心放鬆的效果。
↑↓無論主臥室或次臥室,都考量到整體空間採光、動線,再依據文公尺訂出吉祥尺寸,此外還帶入最擅長的收納設計,在各房間打造最佳儲物機能。
每一個角落、每一處細節,都充滿設計師兼顧風水與實用性的巧思。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