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來自北方威尼斯的氣息 還原布魯日旅行印象

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家,你想怎麼妝點它?屋主是一對首購夫妻,一開始受限於制式玄關、家具配置方式、舊式居住思維的約束,然而課題在於基地條件採光與原始樓盤的架構動線的限制,經過3D模擬提案溝通後才確認以開闊的空間感發展設計。整體的設計風格走簡約風,以視覺無死角的方向努力,在使用者眼中無論定點駐足在空間內的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到最美的室內風景。

|案例分享|
鼠尾草綠的小清新
設計風格:簡約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實木皮、石材、鐵件、仿舊木料、織品

每天都能回味的旅行時光
色彩的中性色調是與屋主溝通下的結果,由於過往屋主在比利時旅行時,對於在布魯日下榻的住所與城市美感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帶回照片討論,在幾乎確認以「鼠尾草綠」定為空間基調時,考量現場採光做為取捨點,因此改為同調性顏色後再提升清亮感,沁人心脾的澄澈更能反映出北方威尼斯的旅行印象。
清亮的綠色帶出盎然生機,以及沁人心脾的北方威尼斯氣息。


清亮色系提高室內明度
以清亮的綠色為主色調在餐廳、客廳、書房等公共空間延伸,與純淨的白色電視牆交織,提高空間的明度。設計師強調,建材選擇與居住者旅行記憶有關連性,篩選出合適材料後,透過暖色木材、純白、織品、仿舊木的搭配,演繹細緻簡潔與溫暖質樸,而家飾品與家具的選擇不只在於顏色質感的搭配,同時角色必須更強烈,讓簡約風格的硬體裝修成為良好的綠葉。
澄澈的綠色與純白牆面提升室內明度,彌補採光不足的限制。
家具和家飾品的溫暖質樸,讓過往的旅行印象更加鮮明。


在家工作也是一種浪漫
因應屋主注重互動的需求,保留了舒適的餐桌區能讓2人好好坐下來吃飯、面對面聊天談心,加上2人無論在公司或是在家中繼續工作的緩衝而設置的長形工作桌,期望即使是在家中工作,氛圍也較為減壓、自在。
開闊的空間感,無論佇足在哪個角落,都是一幅最美的風景。
對於下班後偶爾有工作需求的屋主來說,可以一起工作的長桌,辛勞也變得甜美。


以深色沉澱出休憩氛圍
清亮綠色的主色調從公領域延伸到主臥室,搭配深色木紋地坪沉澱出適合休憩的氛圍。床鋪與書桌之間設置一座淡色木紋立櫃,除了加強收納機能,更作為使用空間的劃分,而鏤空的設計則讓光線能在主臥室內的恣意流動不受侷限,點亮居家生活的每一吋時光。
鏤空立櫃的設置增加儲物空間,同時兼具採光機能。
充裕的儲物空間,讓屋主收納更多美好的回憶。
次臥的綠色印象,轉以簡約沉穩的綠取而代之。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