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視野】開啟人與自然的對話

在現代化的過程中,人口不斷向城市聚集已是趨勢。近幾年來,中國大陸也正經歷著快速城市化的發展,根據一項統計指出,四川重慶的城市人口超越上海和北京,居於全國之冠。人口的強勢增長自然衍生出住屋需求,帶動房市的熱絡,CIFI銷售中心也正是在這樣的態勢下拔地而起。作為一個描繪未來居家藍圖的場所,這座售樓處不但提供了明亮寬敞的空間感,有如雕塑般融入地貌並引景入室的設計手法,更象徵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理念。





極簡晶透、模糊內外界線
坐落於重慶悅來生態城山區的CIFI銷售中心,由立基於德國斯圖加特且跨足建築、室內、產品及傳達等設計領域的Ippolito Fleitz集團。為傳達它不僅是一座預售新建案的售樓總部、是買房客戶夢想的象徵,同時也肩負了溝通的重要任務,建築團隊以簡潔俐落、富有科技感的流體姿態打造,兩層樓高的全懸挑空間因著四面的半透明玻璃帷幕,得以與外部環境相融。人們來此,視線不再侷限於停留在建案模型或簡報影片,而是能直達戶外欣賞自然的晨昏變化,感受城市的脈動,正如建築師所說:「這座售樓中心並非純粹只是一個銷售點,它更為有意購房的客戶營造出一個內容豐富、氛圍輕鬆的體驗空間。」有別於我們過去認知許多臨時搭建的接待中心,當建案售磬後旋即歸於靜寂的宿命,本案被賦予了功能轉換的彈性,來日待銷售的階段性目標達成後,便可望成為未來住戶享受公共休閒的一處據點。





充滿靈動之美的空間佈局
為突顯建築本身具有的特性,Ippolito Fleitz運用簡單、冷靜的白色為基調,輔以同屬內斂的灰黑色系鋪陳,體現外部自然景觀帶來的壯闊之美。室內一樓主要作為接待櫃台、品牌展示區及提供房地產資訊,夾層和二樓則是建築景觀模型區及洽談座位區,兩層樓之間藉由一座猶如巨型藝術裝置的螺旋狀樓梯接繫。在偌大的1700平方米空間裡,如何能使到訪者自在暢行其中並提升駐留意願?建築團隊選擇以滿佈一室的曲弧形牆體引導整個參觀動線,藉著彷彿悠游又好似探索的行進過程,能夠更深入而專注地享受開發商所展示的生活理念。





更多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article-list.asp?vcid=31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