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攀一處名為理想的高山

「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將黑門山描述為一處富饒之地,從地中海來的空氣挾著水分,遭遇黑門山往上升,順著北風把冷空氣帶到南方的耶路撒冷。

目標要設定在可能與不可能之間,加上一點挑戰,無論成功與否,這個過程都會很有意義。業主談及他的創業過程中有許多起伏,而這些經歷,最終內化成他生命中的養分。設計師將這種感覺轉化為設計詞彙,將不同的高點和低點連接成一條線,該線又連接到另一點,點線繼續跟隨,形成類似山的生命節點。







材質形塑豐富層次
此案的客戶是間廣告媒體公司,時常需要短時間內,創造出新的想法。設計上選用較穩定的黑白灰色系,讓場域成為能夠靜下思考的空間。無彩色容易有讓人覺得無聊的印象,設計師透過材質變化來製造層次的轉換。

黑色由烤漆玻璃人造石來組成,灰色由混凝土質感的漆料作為基底,白色由木作線條塑造成有流動感及指引性的入口。一開門即有不同於一般辦公空間的想像,也讓企業形象及專業感一次到位。









引光入室 擦亮心靈的窗
四面採光是此基地先天條件的優點,運用大量的玻璃隔間,將室外的光與景致引入室內,在這偌大的辦公空間上班,心境更加舒適自在。開放式的座位,讓人與人的溝通是無阻礙的。尤其電視廣告拍攝及製作期間需要大量的溝通及會議,因此設定了多個可以停留交談的空間:大會議室、茶水吧台、後方多功能空間、陽台前吧台區及休憩空間,來滿足作業上的需求。





讓溝通無礙 創意就此展開
我們以個人為單位,在生活中暢所欲言;也組成一支隊伍,攜手並進;又好似無數的點,相互支撐著也相互存在。而這個場域,將我們連結起來,成為一個友善的空間。溝通一旦無礙,創意就此展開。





|案例分享|
座落地點:台北市中山區
主要建材:烤漆玻璃、人造石、混凝土質感漆料、木作線條烤漆、木紋質感塑膠地磚
設計公司:創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龐甄嬉、吳蘊庭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272.html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