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18坪機能宅 用心打造自在空間

本案位於竹北的一處電梯大樓,原本只有一房的格局,設計師利用玻璃隔間多隔出一個備有臥榻的房間,可作書房或客房使用。利用透明隔間取代牆面,將多出來的空間歸還給空間,若想保留私密性也可安上窗簾。客房及客廳緊鄰落地窗,光源互通有無,帶來整室明亮,用心,從這裡可見一般。









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 設計亦然
屋主喜歡簡單乾淨的現代風,功能上則是強調收納。電視牆上方弧形天花板,因有抽油煙管去包覆,特地加以修飾。連結到電視牆、餐桌色調,使用特殊漆將區塊透過顏色風格合而為一。隱藏線路的同時,牆面後方還留有收納空間可放置廚房用具,若使用兩面牆則會壓縮整體空間,故設計上著重雙面功能,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設計亦然。







以燈光進行場域轉換
將電視牆連結延伸成了餐桌,配搭上淺灰色吊燈,外觀上延續整體色調,利用燈光轉換場域,原本的廚櫃增添以暖木質調來平衡空間溫度,形成一方溫馨的用餐區。在半開放空間中製造區隔的同時,考量到多面向的實用性進行設計,同一色調及線性設計可將不同的空間連貫起來,也能維持視覺整體感。





夢幻更衣間實現穿搭樂趣
主臥室中利用格局上的優勢,打造了半開放的更衣間,淺淺的木質調搭配線性照明,多功能的收納空間便形塑起來。更衣間一隅是女主人的梳妝台,妝點自己的同時,也能盡情享受搭配樂趣,多少女生夢寐以求的夢幻空間,在小坪數的住宅中奇蹟般地實現了!







|案例分享|
案件格局:2房2廳1衛
座落地點:新竹縣竹北市
主要建材:特殊漆、鐵件、石英石、系統櫃
設計公司:引裏設計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254.html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