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以極簡現代語彙 替老屋重新上色

本案屋主是兩位兄妹,哥哥是廚師,妹妹則從事科技業。哥哥做菜時希望能多與家人互動,而妹妹嚮往極簡北歐風。故設計師將高達40年屋齡的老屋重新修繕換新,改變舊有格局,替兄妹二人打造符合需求,且充滿無限可能的理想住宅。







空間串聯 讓情感更甚
為突破原有格局的封閉性,設計師將3房打通成2房,使客廳、餐廳及廚房連結在一起。屋外後陽台的空地上有棵蒼翠挺拔的大樹,當公共空間串聯後,室外的樹景,在客廳就能看到。加上屋主時常邀請朋友至家中作客,人多時還可將整面落地窗往主臥方向打開,使客廳及前陽台呈打通狀,整體空間融合成一片美妙景色。

因喜好極簡風格,建材使用上較為單純,油漆部分進行特殊處理成仿舊水泥牆面。原來屋主希望全部以白色為基底進行設計,為避免顏色單一立體感不足,充分溝通後加入淺色材料也帶入灰色來豐富層次感。





自在作畫 打造獨特視覺
因整體坪數上的限制,設計師於公共空間內特別挑選一面主牆面作為視覺集中點,用來貫穿所有空間,顏色使用相較其他牆面而言視覺較突出的灰色。在牆上設置造型層板,讓兄妹倆人能夠自由擺放書籍或裝飾品,呈現出一幅如畫作般的美好景觀。一旁的餐桌則添上暖木質調及個性金屬吊燈,營造溫馨的用餐氛圍。屋主擅長料理,不難想見一道道的美味佳餚,融合在此情此景中,空間頓時生動起來。




|案例分享|
案件格局:2房2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特殊油漆處理、木地板
設計公司:準十設計
設計師:張懿豪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288.html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