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猿3D-最終話》伊藤英明(Hideaki Itou)

日式超級神武英雄
伊藤英明因為出色的身材與外型,1997年以模特兒身份進入演藝界,為Junon雜誌舉辦的男模比賽優等獎得主。同一年因為演出「大搜查線歲末特別版」,正式進入日本影視界。此後接戲不斷,漸漸成為一線級小生。1998年演出愛情片「愛,有時說謊」,1999年演出電視愛情片「三十拉警報」Over Time、犯罪片「Out─嬌妻犯罪」。雖然這些影視作品伊藤演出的都是配角,但他的成長有目共睹。1999年,伊藤跨入影壇,與女星廣末涼子搭檔演出奇幻片《秘密》Himitsu。2000年,伊藤在奇幻風格電視片「夜叉」中擔當絕對主角,一人分飾兩角,瞬即走紅。此時的日本影視界也漸漸看出伊藤在奇幻片方面有不小的號召力,所以日後一般導演開拍奇幻片時,伊藤總是重要的參考人選。

2001年,日本電影界非常重要的一部古裝奇幻片《陰陽師》Onmyoji開拍,導演瀧田洋二郎第一個想到的是就是伊藤。果然,《陰陽師》上映後在亞洲超級賣座,2003年開拍了續集。這之後,伊藤再接再厲,透過不斷的接戲來豐富自己的表演經驗,拓展戲路。2002年的日劇「天體觀測」,讓人看到了意外的一個謙卑有禮的伊藤。而到了「愛上女主播」,又利用自己的外型優勢,塑造了一個花花公子形象的堀田航冶。2004年,伊藤終於演出了一部足以能夠代表他整體實力的影片,這就是帶有偶像風格的動作片《海猿》。近年來,伊藤演出的角色愈發的成熟與矯健,比如2007年的日劇「孤獨的賭注,可愛的人」Kodoku no kake: Itoshiki hito yo中演出了一名企業實幹家。同年,他還演出了著名的日式西部片《日式牛仔一品鍋》Sukiyaki Western Django。



有四分之一葡萄牙血統的伊藤英明,曾經在新世紀之初被日本媒體選為四大帥哥之一。但其實歷數伊藤最近十年的表現,他的戲路其實是越發寬廣多變的。陰狠毒辣角色,惡搞嬉鬧演出,一本正經積極追求人生的正面角色亦可勝任。不過對伊藤愛戀的超級粉絲的來說,可能迄今還非常留戀他在日劇「夜叉」中帥得讓人噴血的演出。在此劇中,伊藤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倆,兩人因為各種因緣際會成了正義與邪惡的化身。伊藤的最新影片《海猿3D-最終話》Umizaru 3: The Last Message是《海猿》第三集,也是該系列的完結篇。劇情敘述仙崎大輔成為獨當一面的救援隊隊長,而他與加奈也步入婚姻的殿堂。本打算退居幕後的仙崎接到最後的任務,日本外海探勘油田發生洩漏事故,令大家失去信心,陷入絕望的深淵,然而指揮中心傳來的呼喚「一定要活著回來!」仙崎帶領救援隊重振士氣。那個曾經光芒萬丈的伊藤版仙崎再度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