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處建立國家級資安聯防架構,預計年底完成各關鍵基礎設施ISAC



資安處長簡宏偉探討臺灣政府資安聯防機制時表示,為落實政府機關資安防護,提供資安服務團在8大關鍵基礎設施來建立資安建構,並在年底之前成立ISAC,建立國家級資安聯防架構(圖片來源/TWCERT)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於9月13日參與臺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指出,為了能夠增強政府機關的防護,今年資安處新增資安協防員與資安服務團的角色,進駐8大關鍵基礎設施來建立完善的資安架構,落實各機關單位的資安防護,以及協助應變及通報。目前資安處初期已成立針對金融單位的資安服務團,該團成員共有10人,簡宏偉希望能在今年成立4個資安服務團。

簡宏偉認為,資安不是固若金湯的城牆,無法滴水不漏地防護所有的資安威脅,資安是一種風險管理的概念,需要控制可能產生的資安風險,政府透過早期預警、持續監控、通報應變,以及協助改善等4大面向,來落實以風險管理為核心的資安防護,其中通報應變是最重要。他舉例表示, 去年一銀發生ATM盜領事件時,也遭到DDoS攻擊,其他遊戲業同時遭受一樣攻擊,但這些事件需要透過通報才能知道實際情況,更凸顯出資安問題不是一銀出現狀況後,僅解決金融資安單一條線的問題,而是也有其他面向需要處理,甚至可以瞭解整體臺灣資安環境來對症下藥。

《全文請見iT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1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