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全球用戶即時訊息、內容傳遞的好幫手,分散式網路軟體Open/R開源了!



臉書開源釋出旗下分散式網路軟體Open/R,提升網路管理與部署的彈性和效率,同時Open/R也是臉書資料中心網路的骨幹架構。目前,臉書已在GitHub上釋出Open/R程式碼,提供用戶下載使用(圖片來源/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上周四(11/16)宣布,開源釋出旗下分散式網路軟體Open/R,提供用戶能在Open/R平臺上建立需要高效能網路的應用程式。臉書目前已在GitHub上釋出Open/R的程式碼,提供開發者下載使用。

Open/R是臉書在2016年5月推出的網路路由平臺,由臉書開發團隊一手設計與開發,解決傳統協定在網路流量上的限制,加強現代網路管理的彈性與效率。

根據臉書官網,當初Open/R是為了多節點無線網路系統Terragraph所打造的平臺,具備效率和精準控制網路的能力,目前是臉書資料中心網路的骨幹(Backbone),能夠處理臉書全球用戶的即時訊息、串流內容等服務。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