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動態消息演算法大地震,企業用戶臉都綠了!



臉書也表示,動態消息的空間是有限的,因此演算法變更後,企業與媒體會很明顯地觀察到,公開影片及文章的觸及率大降,尤其是那些用戶通常不會互動的貼文,將會更大幅度的降低其推送率(圖片來源/Facebook)。

在未來數周,臉書用戶在塗鴉牆看到的內容將會有大改變,企業與公開媒體的影片及文章等內容,出現占比將會有感下降,朋友以及家人的動態出現數量將會上升,臉書創辦人及CEO Mark Zuckerberg表示,他預期用戶使用臉書的時間將會下降,但在臉書上的時間對於用戶來說將更有價值。

一直以來,臉書都是以用戶對貼文的互動、留言數還有分享數,決定這些內容在動態消息出現的頻率。但在這次的演算法更新後,臉書將會預測用戶可能會想互動的朋友貼文,並優先推送這些內容。這些內容可能是朋友在臉書上尋求意見、詢問旅遊建議,或是在討論熱烈的新聞主題以及影片。臉書認為,這樣的改變將有助於促進用戶間有意義的互動。

臉書也表示,動態消息的空間是有限的,因此演算法變更後,企業與媒體會很明顯地觀察到,公開影片及文章的觸及率大降,尤其是那些用戶通常不會互動的貼文,將會更大幅度的降低其推送率。不過,在粉絲專頁設定為搶先看的用戶將不受影響。

想提高推文在動態消息出現的機率,就需擁有高互動率。臉書提到,他們觀察到過去6個月,直播的影片的討論熱度遠高於一般的影片。或是一些創作者發表具話題性的影片或是名人的一些貼文,都能引起粉絲興趣。不過,臉書也重申,承諾誘餌(Engagement Bait)並不是吸引互動的好方法,像是按表情符號投票、在貼文下留言得獎品或是分享後獲獎勵等行為,都是臉書強烈打擊的目標。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