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推出先占式GPUs,收費只要隨需式運算實體的一半



目前先占式GPUs還是Beta版,不過這項功能的釋出,將帶給高運算量的工作另一個低成本的選擇,諸如高吞吐量的批次運算、機器學習以及科學和技術類的運算工作(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用戶也可以在先占式(Preemptible)VM使用GPUs了。目前提供Nvidia K80以及P100的GPUs兩種選擇。

雖然還是Beta版,不過這項功能的釋出,將帶給高運算量的工作另一個低成本的選擇,諸如高吞吐量的批次運算、機器學習以及科學和技術類的運算工作。先占式比起隨需式(On-Demand)運算資源便宜不少,以先占式GPUs來說,Nvidia K80每小時只要0.22美元,而Nvidia P100每小時0.73美元。

Google在2015年中推出先占式VM,只要用戶的運算工作能接受先占的影響,先占式執行個體是很經濟的選擇,因為先占VM為固定價位,比起一般運算實體最高便宜80%。

先占式VM最多僅能存在24小時,在執行個體受到占用時,提供30秒時間儲存工作進度,以便稍後再繼續運作,不過,一旦出現空閒的運算容量,Managed Instance Groups便會自動重建執行個體。由於運算資源較不穩定,因此先占式VM僅適合具有容錯性且不需要專屬的執行個體的工作。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