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 and Value 完美 來自細節的講究

BBID大熊空間設計-在許多合作過的客戶心目中,一向是專業、頂尖的代名詞。能夠得到客戶完全的信任與認同,願意再推薦給其他親友,最關鍵的理由就是讓人後顧無憂的高品質服務。從丈量、圖面設計、精緻施工、情境傢具佈置,到現代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環保、健康、節能概念,全面提供消費者高品味、高機能、符合所有生活需求、歷久彌新的全方位服務。 有了卓越美感與超高品質,現在再領先業界,大膽提出「三年保固,永續服務」的貼心保證。除了為客戶創造生活新價值,同樣也為空間再增值!


戀家 無可言喻的幸福

位於板橋的全新設計案,大熊設計團隊以黑、白、銀灰為空間基調,並適時融入其他素材巧妙搭配,營造兼具時尚摩登,極度簡純溫潤的感官頂禮。整體空間主張開放格局與動線,打造讓主人一回家就深感心曠神怡的完美家居,驗證戀家的本質,正是肇基於家的舒適和完美。極簡的低彩度、優越動線導引與開闊的面寬,讓視覺安定且能有所界定,並以虛實交錯的燈光及軸線設定,營造空間的穿透力及延伸感,創造視覺版圖的最大可能性。客廳在簡斂調性中注入經典時尚的非凡質感,以白色素材為主題的明暗層次,中和多種相異材質的味道,突顯出低調奢華的後現代主義光芒。


While the mysterious of art, had the opportunity to enter the field of luxury house via the hard works of the outstanding designers, this is a shock to the visual sensation that has never been experienced before.


Entrance

玄關一進門,明亮的空間感帶來清涼的氣息,化解了盛夏即將到來的暑氣。長方形的過道內以矩形的層次天花板,標示獨立的區域性,四盞光影繽紛的水晶燈,代言主人迎賓的熱誠。進門左側以義大利馬來漆搭配橫向勾縫線條修飾立面,一方面暗示動線行進的方向。右側是造型一氣呵成的收納機能牆,設計者將櫃體依最佳視覺比例進行分割,流暢的線條內涵蓋著公共空間絕大多數的收納需求,而進門處內嵌紅色鏡框的整裝區,加上白色石材加長檯面所延伸的乘坐、燈光、展示等機能,為櫃體增加活潑的視覺變化,無形中也讓空間的第一印象更輕盈、更富個性品味。





Living Room

光是美感還不夠,理想居家空間的鋪陳,必須合乎機能與人的使用習慣。書房、餐廳、客廳以開放近乎零隔間的通透設計,令客廳的大器指數登峰造極。強調黑白雙色對比的客廳,兼具視聽室等多重娛樂意義,特製的天花造型使用專業的礦纖吸音板加工特製,不僅能彰顯細緻的立體感,對於聲音的傳達更有淋漓盡致的表現。全數立面皆以晶潤的雪花銀狐石無接縫處理,加上淺灰色系地坪與環場情境燈光的烘托,為室內投入無數繽紛光影。簡潔大方的電視主牆,僅以超低黑色檯面為牆體描邊,精簡的管線處理一併集中至窗邊的視聽櫃中,維持主牆乾淨俐落的最佳狀態。廳內擺設鐵灰色系的加長版名家設計款組合式沙發,是主人精挑細選的裝置藝術之一,配合白色單體躺椅、艷紫色地毯、銀色造型立燈,為空間雕塑生動的跨界美感。





After viewing the various designs of what is called the luxury house, this super luxury house which full of the essence of humanism in sight, who designed this house based on the hobbies of the house owner to make a custom-tailored house of fantasy.


Dining Saloon 餐廳等於是家中的情調沙龍。

橫跨於客、餐廳之間的結構大樑,考量過多的裝飾反而壓縮空間,既然是開放式空間,不妨讓原本突兀的樑體巧妙與空間合而為一,因此在玄關延續過來的收納牆與餐廳區之間,設計師將局部牆面內縮,搭配厚度達20mm的圓角強化玻璃層板,規劃一處精美的展示區,作為客、餐廳之間的連結,同時也藉著大樑橫過電視主牆的特徵,於縫隙中裝置間接光,轉化樑體的厚重量感。




一色純白的餐廳區,鮮明的視覺符號是串連本案重要的技巧之一,天花板無與倫比的精緻圖騰,利用繁複的花樣與幾何造型的穿插,在方圓之間的錯落層次,以水晶燈飾的燦爛光輝結尾,展現新古典的圓融與過人美感,設計者在周邊若隱若現的超白玻璃背景上,以相似的符號主題向其他結構細節延伸,帶出令人流連忘返的迷離美境。




L型環抱的吧台交誼區,是主人十分重視的互動中心,整體立面以人造石無接縫的精湛工法打造,襯托特製的餐椅組合;結合工作區、鋼烤餐櫃、精品展示區等多元功能,透過優雅線條、絕美燈光、精選質材、高難度施作技巧等精彩配置,活絡視覺感官的同時,也豐富了公共場域的空間表情,無形中亦開展出嶄新的生活概念,開創神韻與品味兼具的格局氣度。


Study Room 書房兼休閒區是另一個主人喜愛逗留之處。

安排在餐廳旁,主要是輔助來客人數較多時的待客機能,但後來卻成為主人專屬的精巧空間。視覺的穿透,無形中增加端景趣味。擺脫一般隔間實牆,改以活潑、輕盈的玻璃材質處理,大片輕透立面上,刻意留下並列的導角線條,看似簡單的處理,卻能展現最精確的垂直水平,而室內牆面醒目的抽象藝術,實際上是修飾窗框的兩扇拉門設計,窗前規劃成舒適臥榻,隨心所欲坐臥兩相宜。





Bathroom 客浴的設計,說明極簡與前衛間的浪漫衝突,為何會激盪出品味的火花!




整個空間以金屬感的冷冽基調為底韻,帶出設備鮮明的色彩塊面,貼心的機能分割,整合視覺的前後層次,立面的畫面構成適度加入材質的變化,動靜之間的平衡,開展於洗鍊的佈局方式,創造魅力無限的感官享受與出人意表的生活情調。




CASE DATA 建築形式∣台北.板橋 建築形式∣新建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室內50餘坪 室內格局∣三房兩廳、起居室兼書房 使用建材∣ 天然石材、人造石、超白玻璃、大圖輸出、雪花銀狐石、木作鋼烤、金屬板、義大利馬來漆、白楊木、冷烤漆、古典橡木地板、毛絲面不鏽鋼、玻璃馬賽克、金屬磚

DESIGN NOTE BBID大熊空間設計工程

真正的理想住宅,應該是一處貼近人心、能夠使心靈沉澱的空間。強調對於空間的重要性,林翔認為應該給予空間適當的符號,多元變化可提高生活情趣的視覺刺激。當一整天面對外面的壓力與競爭,回家後的空間,絕對的舒適與專屬性是必要的,更應該回歸到心靈層面的歸屬感,才是「家」真正的意涵。

設計師∣林翔 地址∣台北市大直明水路463號1樓 電話∣0800-882-666.02-2532-5109 傳真∣02-8509-7562 網址∣www.bbi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