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Heaven 打造夢想的藝術殿堂

走入鬧中取靜的藝術殿堂,仿若跨越時空,寧靜的氛圍成為空間的最佳串連,沉靜的留白則是為了讓身心駐足,也為了留給創作一個表演舞台,於是設計在此退到一個巧妙的位置,不過分突顯繁複,然獨到的美感依舊化為無形,時時存在於大器的格局創建與精緻的角落營造中,為主人實現兒時的大宅夢。


源起‧圓一個兒時夢










一位來自純樸南部、事業有成的男主人,懷抱著一個坐擁透天別墅的兒時夢想,當設計師帶著自設計圖溝通之後、幾乎就沒再踏進屋案的業主一同驗屋,那不只是驗收,而是一場身心的愉悅旅程,喜悅驚艷的表情始終掛在臉上,再發覺一個又一個的空間趣味之時,由衷讚嘆設計的鬼斧神工;不見傳統獨棟建築的繁複奢華,精妙的留白更能突顯格局的開闊大器,俐落線條串連其中,轉化為各式的裝飾元素,賦予空間律動的生命力。


藝術‧創作的最佳舞台










男主人也是業餘的畫家,因此風格即以留白為定調,將住屋亦視為展示舞台。客廳牆面不作複雜鋪陳,精美的落地窗簾即成畫面,一旁的冷氣窗口往下挖空,從中架設木質桌板,打造充滿悠閒風情的休憩臥榻,突破室內外藩籬,更有一份輕鬆愜意的悠然意境。另一道面對樓中樓結構的立牆,則是空間彼此的串連和穿透,挑高餐廚區的訂製餐桌,其深色桌板成L型穿越玻璃圍籬向下延伸,與高挑植栽恰成優美端景;客廳與下半層的視聽起居室形成視覺穿透,形成主副空間概念,於純淨線條之中頓生豐富層次。


精緻‧大器與細膩的交融













因為開展空間的大器,洪明禮設計師必須更講究各種細節的精緻度,才能營造更具思想的深層內涵。直上二樓主臥,打開空間隔閡,睡眠區與閱讀梳妝區以活動拉門連結,而原本樓梯正對的主臥浴室則被移至角落,留空的區域以臥榻家具營造視覺的優雅愜意;三樓小孩房則加上頂樓作為整體規劃,直通頂層書房的樓梯被改造為獨特的迴旋狀,更巧妙的是一道浴室隔牆,兩面同時貼覆著反射鏡材,一種窺視的趣味油然而生....;種種精心的巧思營造,襯托出開闊器度的高質感設計,真正的大宅風華亦不過如此。


留白‧身心的慢步駐足













牆面留白,是為了還給藝術一個展示舞台;梯間留白,是為了讓行進可以駐足歇息;角落留白,則是為了營造優美意境;設計師以「留白」為題,獲得業主大為激賞,在一分純淨的氛為中,線條的交疊更替成為優美裝飾,交錯出空間的穿透與延伸;不做局部的狹隘隔間,而是將每個樓層視為整體,給予充分的機能規劃,在適時地點綴花漾、藝術與窺視的角落情趣,於完美的比例掌握下,更突顯創意的高明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