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白色裡的紅橙黃綠藍紫

你印象中的白只有一種嗎?聽說愛斯基摩人可以分辨出數十種白色,大自然擁有帶有紅、橙、黃、綠、藍、紫色調的白,不僅各具風情,而且為空間創造更豐富的表情。

白,可以潔淨無瑕,也可以精彩萬分。

白色,是台灣設計師最常用且愛用的顏色。其實,白色並不是只能有單一的純白印象。帶有一點點紅、橙、黃、綠、藍、紫等不同色調的白色,如百合白(帶點黃)、青蘋白(帶點綠)、玫瑰白(帶點紅)、蘭花白(帶點紫)是色彩學上統稱的Off White,可以讓白色跳脫平庸的單調印象,而呈現出富有層次與情調變化的白色風情。 然而,市售成品漆所能提供的白色調,僅有上述三五種的白,無法充份表現白色空間的獨特情境氣氛。所以,有些設計師才會嘗試自行手工調漆來表現其他白色的可能性。目前在國外非常受歡迎的電腦調色漆「得利色彩家」,光是白色就多達532種層次,涵蓋紅、橙、黃、綠、藍、紫、中性色等不同色調的白,提供從冷冽純粹的白、溫暖的白、清新的白、到冷靜舒緩的白,方便設計師與消費者選擇自己偏好的獨特白色調,來表現個人喜愛的白色空間情調。

偏暖甜紅橙色調的白 柔美優雅

帶有紅橙色調的白,有白的純淨及一點紅橙色的溫暖,帶給人粉嫩柔美的印象,能夠表現溫暖而宜人的質感,適合使用於清新溫馨的空間,如客廳、餐廳及臥房。

以白色創造微醺午茶空間



利用帶有酒紅色調的微醺白做為空間底色,薰染出一室的溫馨,並搭配圓點色彩裝飾,就可為整個空間增加更多設計感,讓原本白色空間也能散發甜蜜魅力,經營一個更為可人的午茶空間。

瑰麗白色映射空間色彩



選擇帶有紅色調的瑰麗白映襯造型天花板,呈現空間現代柔美的風格,並以紅色做為畫龍點睛的空間效果,並利用色彩的層次,轉化天花板上的大樑成為裝飾焦點。 (空間設計 /康貝克設計)

清新黃綠色調的白 自然健康

帶點黃綠色調的白色,讓人感受清新豐饒的色感,即使白色都能感覺色彩厚度,同時黃綠調的白色可以展現光感,適合想要引入更多光線的房間。

給白色生活加些黃色曙光



以光感十足的黃光白突顯多角窗優質採光的空間條件,引一抹自然淺黃入室,如燈光般的淺黃白,一改翻修老屋的舊態及陰暗感受,讓原本挑高的格局更顯高聳。 (空間設計 /大衛麥可設計)

古典優雅的檸黃白臥室



選擇柔和而優雅的檸黃白來營造臥室所需的寧靜能量,確立了溫暖包容的白色世界。(空間設計 /成鄛設計)

藍紫色調的白 空靈開闊

帶有藍紫色調的白色有如羽毛般輕盈,呈現空靈的無重力感,成功地讓空間降溫,使人心神沉澱。無論是源自大地的薰衣草白,或者來自天空的輕雲白,白色昇華為一種空靈而具更多想像空間的天地,適合營造輕鬆感受,居家舒壓的空間。

薰衣草白的香氛起居



能不能將個人喜歡的色彩融入公共起居間呢?為了維持清爽而寧靜的空間調性,同時還能多一點居住者的獨特性格,屋主選擇以高貴的薰衣草白將素雅的空間彩繪出神秘氛圍,讓開闊視覺的起居間散發屋主獨有的氣質。

翱翔天藍白 讓空間更自由開闊



偏藍的天雲白具有放大空間感,呈現出清新舒放的空間氛圍,讓空間更為開闊,同時在線板及上下段交接的粉藍白中穿插白色,牆面處理更為細膩。

披上大地彩衣的白 休閒穩定

蘊含土石、樹木等大地色調的白色有著濃濃自然味讓人放鬆,給予現代空間優雅而唯美的表情,讓忙碌的生活步調一種安靜與柔和的歸宿。

鐵灰白的俐落現代



秉著「越是簡單的色彩,越能感動人心」的設計想法,在明亮的空間基調中賦予冷冽質感的鐵灰白為視覺主體,並在低限的隔間設計下讓冷中性色調的鐵灰白向外擴張,展現代俐落、極簡的白色魅力。 (空間設計 / 八寬設計)

中性白 溫柔而堅定的白色力量



想要擁有古典空間卻又想兼具自然休閒質感嗎?不妨試試融合大地色彩的中性白。柔褐白色古典空間,成功地出紓放生活壓力,讓家成為堅定而溫柔的懷抱。(空間設計 / 成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