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預售屋的省錢妙法 Economizes Method Design

面對新的建案層出不窮,成了首次購屋族及換屋族的一大福音,就室內的設計而言,預售屋究竟帶來多大的魅力,讓您趨之若鶩。

客變的重點






何謂預售屋?簡單來說就是建商先售後建的空間模式,透過一些企劃書及基地左右交通的動線規劃,透過模型或圖片讓消費者了解未來居宅的形式。頭期款的金額約莫只有一般成屋的10-15%,對於首購屋族或換屋族來說,相較於新成屋或舊屋要一次提出大筆頭期款,不失為利多的第一步;而若又同時選對了可增值的區段,完工的同時,自住或轉售,便成為利多的第二步。

易居設計總監Rick強調預售屋規劃,最主要在於客變,談及客變,設計師的選擇便是重點。〝好的客變規劃內容,不僅可以幫助省下相當的預算,同時還能完成心中理想的居住風格環境〞透過其豐富的經驗。因此屋主必須在動工時間之前,先找好設計師作初步客變規劃,於建商所預定的時間內交付相關資料及變更的圖面,如水電等管路配置圖、隔間牆面的增減、建材及設備的增減,注意不要超出建商所規定的時間,來不及作客變,就必須等待成屋之後重新敲打、增減,花費到時就會多更多。

規劃適當動線及風格的重要性












易居設計總監Rick認為,預售屋規劃的第一時間內,設計者必須先行了解及掌握居住者使用的需求及生活特質,討論風格、空間格局、動線的成立,再進行所謂客變的圖面配置。接下來給建商客變之後的水電、及平面配置圖(其中含電器設備或收納櫃體預留的空間、尺寸),再商請建商完全依據圖面規劃施作。之後再針對喜愛的顏色、家具的選購及一些小細節加以調整,達到業主要求的完美空間。

預售屋設計案多半會隨著建案的大小進而拉長完工後的時間,業主對於未來的居宅規劃程序上多半會三心二意,只要設計師適時的領導、耐心的溝通、適當的給予需要的資訊,讓屋主感受到設計者的專業及用心,放心的交付未來對於空間的期待,這也是專業素養設計者必須而必要的課題之一。Rick表示,透過預售屋前端作業的客變,可以更準確的掌握居住的品質及風格,空間動線不僅更能完整的表現,格局更能掌握,同時妥善的規劃也可省下一筆不小的預算,留給選購家具或其它用途使用。

綠色建材的使用及工法細膩的堅持












住宅人性化的變更,需要透過有經驗的設計者,Rick強調空間的本質來自於使用者的習慣,以貫有的精緻工法及要求完美的品質,藉由每次和業主之間的溝通,了解及針對所需要的空間,無論是預售屋規劃、舊屋翻新、新屋設計,均是透過硬體隔局、材質的變更,來鋪陳各個風格獨特、機能完整的未來居住好環境,的是要讓空間,可以透過堅持品質的完美,而更為完整,那麼空間的規劃,才是一種真實的價值。

隨著環保意識及綠色議題的被重視,Rick以專業的設計、細膩的工法及所選用的材質的特性,透過綠色建材為重申環保的重要,打造新式綠色住宅,用最健康的材質規劃最舒適又安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