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修正 化零為整 形塑優雅空間 Creative Pattern

原本特殊的畸零空間,經由日月鼎設計團隊的巧思改造,化零為整地呈現完整方正格局;再以時尚的黑白紅為外衣,鋪陳出低調的優雅華美,一種內外兼備的改造美學,為居主人提供突破傳統的嶄新視野,更滿足於新設計帶來的品味與舒適。

這是一個「互動很特別的個案」,男主人從原先只作表面裝修的堅持到接受格局修正重劃,也從傳統的沉重風格轉念欣然接受黑白為主調的優雅時尚,這一切的改變只因日月鼎設計團隊給予的「美感與機能兼具」保證,在處處以居住者為中心的細膩規劃下,成就一個方正、完整且美麗的舒適居家,也帶給屋主意想之外的驚喜,開心擁有嶄新生活方式。

修正畸零格局 增添美麗端景牆與實用收納



本案原屋況的入口為畸零地,客用衛浴也因為置於通道中央而阻礙動線,因此在接手改裝後的第一步即為修正格局,力求空間的完整大器。進門處因外部梯間造成的斜角,讓入口、廚房與客廳之間的餐廳區行成多角的畸零處,也較難挑選適用的餐桌椅;於是在考量公用空間的整體設計,蘇子期總監以L型立面化解斜角,增設的兩道牆面分別轉化為餐廳的端景牆與廚房延伸而出的設備櫃架,內部的三角空間則變身為儲物間,再以通透的格柵玄關與時尚的黑銀壁紙鋪陳,原本畸零又空洞的區域立顯豐富層次,自然也提升空間的精緻性。

重整隔間 還給空間完整視覺



格局改造的第二步是客用衛浴的移位,原本的浴室突兀地置於客餐廳往房間區的走道中央,阻礙動線行進,在成功說服屋主更動格局之後,設計團隊縮減過大的書房坪數,多出空間留待浴室內縮並拉長,此一精采的隔間重整,營造走廊的穿透延伸,拉齊通道立面的規劃則將衛浴入口完全隱藏,還給視覺清爽俐落的氛圍。且此間浴室多了一扇對外窗,明亮光線引進,一掃過去的潮濕陰暗;也因衛浴重建,設計師改採純白的浴櫃+面盆、懸吊式馬桶與乾濕分離淋浴區,打造出飯店等級的精緻享受,美麗的採光更是無可比擬。

低調華美 最佳時尚寫真









空間最後呈現的低調華麗,其實經過著一番拉鋸符溝通,終於退休的屋主在感受設計團隊在格局重劃與施工的專業細膩之後,也放心地讓家之設計突破傳統,擁有不同以往的生活風格。於是蘇子期總監以黑白定調,輔以亮麗的紅,為簡潔空間注入靈氣;白色的客廳牆面、藝術紋板、家具配飾,搭配黑色的餐廳端景牆、餐椅、視聽設備,輔以鐵件與石材的現代冷調,最後以一張L型的正紅沙發作為視覺展演的最高潮,完美地融合亮眼、冷調、對比與華美,嶄新的空間詮釋也讓原本頗有疑慮主人非常滿意,開心地跟大家分享即將來到的「新生活」。

體驗創意格局改造Tip



Tip1
墊高地板下的超強收納空間 被視為多功能空間的客房,以墊高地板作為臥床,底下更是大型的收納抽屜,放入棉被或生活瑣物,也可作為未來孩子的遊戲間,玩具的收納非常方便。



Tip2
飯店式衛浴改造 拉長後的浴室不僅多了一扇對外窗,更因整體設備重建,設計師改採純白面盆、精緻浴櫃、懸吊式馬桶與乾濕分離淋浴區,打造出飯店等級的精極致享受。




Tip3
增設端景牆立面化解餐廳斜角 原本入口延續至餐廳牆面為一斜角,行成的畸零地浪費空間;日月鼎團隊以L型立面拉正格局,也為餐廳多了一道時尚的黑色端景牆。




Tip4
圓弧造型天花修飾床頭大樑間 因應格局最佳配置而改變的床鋪位置,再用圓弧線條修飾床頂大樑的凹角,化解樑柱的壓迫感,更成為主臥室別出心裁的精緻裝飾。




Tip5
活動隔板成為最佳裝飾靠牆 為拉開次臥的開闊感與修正動線,蘇子期總監大膽地將床鋪改為背靠落地玻璃,再以活動隔板作為床頭靠牆,成為一入口最美麗的端景;兩側仍保留了約90公分寬的窗戶作為光線引入,可隨意調整的拉板位置則為房間營造不同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