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時尚品味 Pure Taste

以純淨為主軸,勾勒出空間的簡鍊時尚,而律動線條穿梭其中,表現最具張力的視覺之美,讓此間綜合生活與工作的複合式住宅,表現出主人獨具品味的鮮明個性。




一步步開創出自己的事業,女主人在這棟透天別墅裡終於完成夢想,同時擁有自宅與工作室,當一切準備就緒後,期待著未來生活更加圓滿愉悅,於是華雨設計就是要幫業主圓夢,以精純的設計勾勒出空間的時尚風采,不作多餘贅飾,簡潔建材與用色以精準比例詮釋,格局則大方俐落,表現出時代女性的獨立與品味,同時擁有完滿生活與工作。

純淨表現張力




當初買下位於竹北的透天別墅,女主人即計畫將工作室與住家結合,以時尚大方風格表現專業美容SPA的頂級服務,因此在預售屋時即作格局變更,盡量開闊空間,並於樓梯迴旋處加強隱藏設計,區隔生活空間,也為每位到訪賓客保留絕對隱私。




一樓客餐廳採開放設計,以白與灰為基調,架構出空間的簡約純粹;電視牆的主調為純白背景與石材檯面,擺放著同樣簡約的電視影音設備,不用複雜的收納櫃體,依舊實用兼具美感。視覺延伸至餐廳,秋香木染白上下吊櫃,彼此保留了與天頂及地面的距離,再以間接照明裝飾,呼應著電視牆上下兩端的明亮光束,不僅視覺得以延伸開闊,更成就美妙的時尚氛圍,華美而浪漫。




因透天格局形成的階梯轉折,考驗著設計師轉化修飾的功力,華雨設計黃純烈設計師採用灰色格柵取代傳統扶手,對應位置也採相同形式轉化樓梯造成的畸零斜頂,最後以優美的圓弧曲線修飾天頂轉折作結;純淨用色突顯線條的立體有型,而簡約的立體線條再鋪陳出視覺的最大張力,沒有累贅的精雕裝飾,純粹的質樸之美卻更令人動容。

簡單突顯品味







穿越開闊的公用區域,直上二樓,整層主臥區涵括純淨的睡眠區、機能十足的大型更衣間、精品飯店式的主臥衛浴,此完整精緻的規劃,滿足女主人一直以來對舒適生活的期待。為保留私人區域的隱私,樓梯與房間以推門區隔,避免讓來客直探主臥室;延續著整體住宅的簡單純淨,此處以純白與木作為架構,表現空間純粹俐落,輔以優雅色彩床頭錶布與電視牆花漾壁紙,平添浪漫氣氛;靠窗角落則是規劃成展示平台,與一盞經典名燈、一張雅致單椅,交織出優美浪漫意境;此外,主臥電視牆則是以半櫃與梳妝桌形式表現,兼具收納實用功能,更能還給空間清爽單純面貌。







三樓則是女主人的個人工作室,從事著頂級美容SPA事業,專業且品味獨具成為此區形象。走過一排晶透的商品展示玻璃櫃,SPA油壓室採楓木地板與灰色壁面,單純色彩讓心境可以徹底放鬆,盡情享受片刻沒有喧擾的悠閒時光;周圍更貼心地為客人規劃烤箱、專用更衣間、衛浴與淋浴區,成為一個專屬女性的天堂,讓每位賓客暫時放下煩心雜務,好好地體驗SPA所帶來的全然舒適,經此蓄滿生活能量之後,好整以瑕地再次出發,是現代女性在家庭與工作之外,一個放鬆身心的「第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