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色彩化+精緻化 More Emotional Factorss

隨景氣低迷,待在家的時間就相對變長,對居家環境的要求比以往更講究,特別與自身最常親密接觸的浴室,寧願多些投資提升生活享受,因此2009年衛浴趨勢,從智能化配備,到跳脫既往多以鮮豔色彩呈現,突顯個性品味與精緻度,都希望在純功能之外,多些情感投射與慰藉。








idea1
衛浴有形有色
顏色最能表現個性,義大利衛浴品牌BMood,就讓衛浴告別一片純淨潔白,以豔麗色系面盆,搭配圓弧趣味造型,彰顯衛浴視覺上的獨特品味。(BMood)




idea2
頂級泡澡享受
義大利衛浴品牌Gruppo Treesse,推出訂製獨立浴缸,圓弧造型符合人體工學,得以自在放鬆,更甚者,外型可依客戶需求,彩繪圖案、鋪貼金箔或Swarovski水晶,將衛浴美學推至極致。








idea3
特製彩繪面盆
衛浴可以非只有洗滌之用,所以除藉顏色演繹品味,還可藉彩繪圖騰充分張揚個性,無論洗手台、面盆或浴缸,材質是石材或陶瓷,一點圖案就可點綴多姿風采。(V&B / BMood)




idea4
傢具化完備櫥櫃
櫥櫃是衛浴另一陳設重點,明年趨勢就像德國Jorger旗下OASE DER BALANCE和諧的綠洲系列,先把浴室當成一個房間打造,再追求功能、形式和魅力的平衡,特別是傢具化櫥櫃,一體成形又具備充足收納,確保衛浴空間的和諧寬敞。(Jorger)

idea5
居家衛浴飯店化
衛浴在家裡地位日漸提昇,總希望有個徹底舒適的私密時光,於是飯店般情境享受有其必要,德國Villeroy & Boch的Memento系列,以極簡線條構成衛浴配件,尤其沈降式澡缸更讓人倍感弛放,是最頂級奢華的衛浴表現。(V&B)

idea6
極致奢華水龍頭
衛浴裡的奢華應該表現在哪裡?德國衛浴品牌Jorger選擇透過水龍頭來闡述,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玻璃,採鑽石切隔面設計,更賦予奢華之感,同時有紅、紫、藍、綠和黃色五種華麗選擇。(Jorger)


或許為幫助消費者逃避生活的壓力苦悶,從國外衛浴大廠最新推出的產品,就可嗅聞2009衛浴趨勢,將會朝向歡欣喜樂和頂級享受兩大設計基調,告別以往造型總白淨簡單的大同小異,從顏色、材質、技術面,呈現好用好看還要有好品味的獨特性,其中以「智能化、色彩化、精緻化」為三大主軸。

智能化:衛浴間就是要方便,因此科技化的引用,會大大提昇使用便利性,尤其是智能化產品,無論感應式水龍頭、電腦馬桶座、能調溫的按摩浴缸等,都會漸漸是居家衛浴基本配備,讓生活切實感受科技人性的一面;同時因有了新技術,衛浴更呼應健康環保議題,在抗菌、節水等功能上將有出眾表現。

色彩化:以往白是要突顯潔淨,如今衛浴用品盡現鮮豔色彩,無非是希望藉由顛覆視覺,解放衛浴空間也徹底舒緩生活壓力,於是在陶瓷、玻璃、壓克力等衛浴設備慣用材質,都紛紛上了層顏色,營造自由自在的歡樂空間,同時讓時尚也走進衛浴間,表現更多視覺設計創意。

精緻化:M型化社會的頂端,對衛浴設備等級的重視,早趨向藝術精品化,因此在面盆、浴缸、花灑等基本配件之外,小處細節也越加在意,彰顯尊貴性,像傢具化櫥櫃配置,平整圓滑人體工學的設計,或局部裝修金屬或晶瑩光澤材質,讓頂級工藝風采融入整體衛浴空間,鋪陳精緻格調。


圖片暨資料提供|BMood、Gruppo Treesse、Romon Soler、Jorger、楠弘(07-291-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