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預想圖

那一天收到社長大人寄來的郵件,主題是「成就別人夢想的同時,也應該描繪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未來,寫出每個人對公司或自己未來一年、 三年、五年、十年的願景」,真巧跟我剛看完的電影「未來預想圖」相互呼應了!

電影中念建築系的男主角慶太和女主角沙耶加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相遇了,慶太最崇拜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Antonio Gaudí,他跟女主角說「高第是我最喜歡的建築師,雖然是一百年前的建築物,但是他的作品非常有前瞻性、國際觀,至今仍然是先驅,帶給我很大的啟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像高第一樣擁有獨特風格的偉大建築師!」,於是他們相約一起去西班牙看高第最有名的建築「聖家堂Sagrada Familia」,這座被稱為「上帝的建築」,堪稱是高第畢生代表作的「聖家堂」座落於西班牙巴賽隆那,自西元1882年起動工,歷時一百多年,目前仍在建築中…




暢銷紅酒漫畫「神之雫」在第七使徒中也就是以聖家堂為題,並且有以下的敘述「它看起來彷彿是巨大的蟻丘,又覺得好像是群眾在吶喊的樣子,它高高地聳立在那裡,如同支撐著天空的神聖柱子,最好祈禱吧!不是向上帝,而是向人力,它在呼籲世人,立下目標吧!不是向天上,而是向聲音來處。」




接著劇情發展來到畢業後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男主角慶太,他終於獲得到西班牙深造的機會,外表看似柔弱的女主角沙耶加知道赴西班牙發展一直是慶太的夢想,不想讓男友有所牽絆的她毅然提出分手的決定,二個人於是朝向各自不同的目標前進,這樣的二個人在未來的時間裡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再度相遇呢?

飾演沙耶加的女主角曾與日本男星阿部寬合演「鐵線厥的憂鬱」,並在片中親自演奏了三首曲子的鋼琴才女松下奈緒,因長相清秀、氣質清新,在日本被譽為松嶋菜菜子接班人。松下奈緒在此片中詮飾女主角割捨長達十年的感情戲和追求自我的過程中、細膩的表達有著讓人感動的演出。




松坂慶子演出沙耶加的媽媽,獨立扶養二個女兒長大的她,總是將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默默的支持著女兒的決定,直到有一天她意外病倒了,讓沙耶加對家庭有了更深的體悟,曾得過日本奧斯卡影后的松坂慶子演技內斂純熟,不蘊不火、恰到好處。

以拍攝英雄電影「假面騎士 劍」而走紅的男主角竹財輝之助開玩笑的說「拍攝此片比擊敗敵人還辛苦」,為了要營造此片男主角慶太的氣質,他在拍片前猛K建築史和西班牙語。電影拍完他和導演蝶野博有個小小的約定,據傳聖家堂將在二、三十年後完工,那時候他們將再度回到聖家堂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論你的夢想是什麼?是像艋舺裡的男主角想去日本看櫻花,還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用盡所有力氣就是要跟心儀的千秋學長同台演出,或是時效警察裡的那個以調查失效案件為興趣的警察小田切讓,亦或是幸福的彼端裡那個祇想做個簡簡單單的妻子和母親的木村多江?!我都想將這首歌獻給你。

節錄Dreams come true歌曲中的一小段送給所有親手描繪自己夢的遠景的每一個人…

きっと何年たっても こうしてかわらぬ気持ちで
過ごしてゆけるのね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ずっと心に描く 未来予想図は
ほら 思ったとうりに かなえられてく

無論再過多少年 這樣的心情
一定也不會改變 因為是和你
一直在心中描繪的 未來的預想圖
瞧 可不正如所想的在實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