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新美學浪潮,101就是我的表參道

就像日本表參道聚集所有精品大店,現在走進101的四樓,全球最大旗艦店Dior、亞洲最大旗艦店BURBERRY,BVLGARI、ERMENEGILDO ZEGNA接連開店;5月LOUIS VUITTON、PRADA、MIU MIU,也將繼續接棒,不需飛到國外,所有時尚潮流,咫尺之間。跟著我們走入Dior 全球最大101旗艦店、從店中音樂就開始英倫的BURBERRY,台北的表參道,就是101。

過去,或許難以想像,但它確實已經發生。
不在精品匯聚的法國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不是日本銀座、更不在中國上海,Dior全球最大旗艦店就在台北101,只要搭乘電梯到四樓,在樓高兩層、佔地四百多坪的超級空間中,全球Dior的時尚動態在此一手掌握。

一入門即可看見帶著新藝術況味,如藤蔓攀緣向上的鐵鑄樓梯;後面的巨幅電視牆,挑高二樓,與法國同步放映影像作品。(圖片提供/ Dior)

Dior的101全球最大旗艦店與法國蒙田大道旗艦店相同,皆由精品御用建築師Peter Marino設計;這次在台北101,他將巴黎旗艦店設計概念零時差地重現於台灣。在法國由藝術家Claude Lalanne設計的銀杏花瓣鐵藝凳,金屬質感的鐵與馥麗嫣紅的花海相襯,玩弄著高低彩度彷彿一場遊戲;而在Dior 101旗艦店,一入門,就可看見這件藝術作品吟唱著巴黎香頌,二層樓高的巨幅電視牆,全球同步播放著由藝術家OYARAM創作的影像作品;仿古的大理石壁爐、同步播放的音樂……剎那間,還以為自己就身在巴黎。走入二樓貴賓室,可見曾獲得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今年獲得米蘭家具展室內場景年度設計師Hubert Le Gall的作品,他以自然為題,讓花朵盛開於櫃面,金色的樹枝則向下延伸爲桌腳,游移在具象與抽象間,就像他的作品〈Flower Tables〉,讓具象之花與抽象線條混搭出獨特風格語彙。

二樓的女裝空間展示雞尾酒會禮服與晚宴禮服。(圖片提供/ Dior)


Dior Homme不再缺席
不用飛巴黎、香港,不用再抱怨為什麼厲害的Runway Piece總是那麼少,從Hedi Slimane的極度窄身時期,一直到Kris Van Assche的詩意設計時代,總是癡癡妄想要飛到香港才買的到Dior Homme,現在終於引進台灣,因而一切變得如此可親。
佔地100多坪的Dior Homme,在寬敞的空間中展示最新系列,春夏以monotone為主的黑白色系,在色彩上的運用降到最低,而將巧思運用於細節,包括帶著銀亮光澤的金屬小圓環,出現在上衣立領、風衣的兩旁,取代了原本的鈕扣,而為素雅的用色中帶來亮點;小羊皮與各式布料材質的拼接,讓黑有了不同層次;飄逸的面料,就像一陣徐徐清風吹過這座城市,除了男裝系列,各式皮件、鞋款、配件均相當完整。這次,Dior Homme不再缺席台北。

在Dior 101旗艦店中,設計了專屬的鞋區,這季有許多撞色、編織感的鞋款。寬敞舒適的空間,要試穿多少雙美麗足履都沒問題。(圖片提供/ Dior)

從一樓的珠寶、腕錶、皮件訂製,到二樓的女裝,從ready to wear到晚宴服裝,以及獨立女鞋區;再加上足足兩層樓的Dior Homme,於是,我們優雅的走在台北店中,就擁有獨步全球、最完整的Dior。

Dior Homme首次入駐台灣,占地兩層樓,西裝等正式場合服裝在二樓,一樓則展示著許多當季的Runway Piece,要買男裝,終於不用再飛到國外了。(圖片提供/ Dior)


【完整內容請見2012年4月號La Vie雜誌】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http://www.wowla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