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 情境X閱讀燈 紀錄我的旅人時光

迷人的光線可以打開空間中「瞬間詩意」氛圍的生成,也調和了空間的表情,讓家中的簡約風格有了居住的暖意,光之於居家空間,不單是照明器具,而是家中的潤滑劑,是想像的延伸,我們毎天都會依照天氣、約會,將衣著隨心所欲的搭配,我認為照明也該因應氣氛和狀況,自由搭配組合。



生活總是需要一些新鮮感,自從結婚搬到新家之後,就一直在尋覓一組可以搭配的書房檯燈,先前對檯燈並沒有太多要求,只要造型優,更明亮就好,但趨勢告訴我,LED燈無疑是現在最環保的燈具,所以就是要用省電的LED燈具來打造我的居家新樣貌。

CROSSCARF 的時光旅人系列榮獲2011年金點設計獎。
好朋友送我一組造型極優的檯燈來慶賀我的喬遷之喜,名為CROSSCARF 的時光旅人系列,完全符合我講求溫暖、熱情與環保特質的夢想小家電,人家可是獲得了2011年金點設計獎呢。



這組檯燈除了看書打電腦使用外,還可以當做氣氛燈,利用LED燈源的特殊指向特性,讓光線不擴散,打造出不怕被打擾的個人專屬閱讀光線,就是喜歡在睡前點亮盞舒適柔和的燈,讓眼睛與心毫無負擔地跟隨書本,每晚都要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閱讀旅行。

燈具上方蓋子可開關,調整兩種不同的光源模式。
燈具上方蓋子可開關,調整兩種不同的光源模式,讓居家生活擁有不同的風情,讓燈具的應用更靈活。
上網查了一下,這可是限量的設計師手繪版,有粉紅跟粉藍兩款,在檯燈上有可愛的小圖騰,可愛粉紅的檯燈,配上溫暖的黃光,營造空間溫馨的氣氛,而俏皮粉藍的檯燈,配上清晰的白光,可以利用情境模式來營造氣氛。



燈具底部的創意飛行小時鐘,在閱讀時可以紀錄閱讀里程,當飛機飛過一格巴黎鐵塔代表1hr過去了,就表示該稍微休息一下囉!飛滿一圈是12hr,真可愛的設計概念。



雖說人類生活是由穴居演變,但並不代表我們不具昆蟲般的趨光性,只是需要多那一點挑剔、一絲品味的底蘊。這盞Traveler 旅人時光情境閱讀燈,光線轉到最大可閱讀(>1000lux),轉到最小很省電(<1W)的雙模式系統,睡前我會轉到最弱~閤上蓋子,讓光線變得更為柔軟,溫暖黃光反射照出與光源相互輝映,在不同角度下散發著獨特光線,簡約個性的造型與暖色調光源為我的新居營造出完美平衡。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wow!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