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夜貓子 John Pusateri栩栩如生的貓頭鷹插畫

提到夜行性的動物,想到孤獨的貓頭鷹,睜著渾圓的明亮眼珠,看起來柔弱卻又堅毅靈敏,晝伏夜出的習性無怪乎人們拿“夜貓子”形容,雖然台灣極少機會見到,但我記得曾經聽過遠方傳來的咕咕聲,最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也曾在喜劇《愛的徒勞》(love's labour's lost)中描述過鴟鴞歌唱著歡喜。貓頭鷹的形象各地不同:日本有招福之意,台灣大部分認為是吉祥,在印度則為豐饒的信使,而希臘則象徵智慧。

藝術家John Pusateri以擁有輕柔羽毛與豐富多彩的貓頭鷹為主題,用插畫描繪出栩栩如生、令人神魂顛倒的動人目光。John Pusateri到紐西蘭攻讀藝術碩士學位,持續體察該國文化及生態環境,之後決定留下來定居。而他創造的這一系列名為《Rabbit Destruction Council》,背後其實與紐西蘭的生態歷史有關。 在看過一幅又一幅十足寫實的貓頭鷹插畫,被賦予靈魂的夜貓子們,真實的令人想要觸碰,眼神骨碌碌地吸引人。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wow!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