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の湯 泉能開發 溫泉一條龍服務方案

【住展房屋網 廣告企劃】在寒風徹骨的冬季裡,泡上一池暖呼呼的溫泉,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享受。講到泡溫泉,多數人得跑到知名溫泉風景區的湯屋、飯店;但泡完溫泉之後,又得冒著「冷吱吱」的天氣回家,溫泉暖意瞬間消失,身體又冷了起來。因此,以「在家泡溫泉、想泡就泡不用出門」為號召的溫泉住宅,受到許多購屋族青睞,亦成為建商提昇建案的附加價值。

鑽探溫泉 賦予住宅高價值

視溫泉水供給方式的差異,國內的溫泉住宅可分為三種:一種是鑽探溫泉,通常要在地下挖掘至千米以上深度,再從地底抽取溫泉水給住戶使用;另一種是外購溫泉,社區本身並沒有開鑿溫泉井,而是從外頭買再載運到社區;最後一種則是加工溫泉,經由溫泉機或沖泡溫泉粉而來。

據國內溫泉鑽探界極為資深的泉能開發總經理曾柏榮表示,泡溫泉有益身體健康,但市售溫泉粉成份不明,加工溫泉難以提供溫泉所含有的微量元素。所以要泡溫泉、買溫泉住宅,當然是「天然ㄟ尚好」!也就是鑽探溫泉。因為天然溫泉成份最純,對身體健康也最好。

擁有獨立鑽探溫泉井的社區,家家戶戶只要打開水龍頭,就可隨時沖泡到天然溫泉,享受居家最舒適、頂級的溫泉浴。但曾柏榮總經理指出,溫泉住宅需求高,賣溫泉住宅不難,難的是溫泉井、機械與管線等修繕維護工作;由於售後維護麻煩,時常造成建商與購屋者之間的爭議,所以讓不少建商打退堂鼓。

對溫泉鑽探經驗極為資深的曾柏榮總經理說明開鑿溫泉井的過程與地質分析。


整合服務 建商不擔心客訴

有鑑於此,泉能開發延攬國內外人才,開創「一條龍」服務機制,從地質探勘、溫泉鑽探、水質淨化,再到售後溫泉井與管線的整套保養維護,匯流成統包方案。甚至從水利署、地方政府的溫泉開發申請、水權登記與開挖證明等行政流程,以及開發為溫泉住宅的利潤評估,泉能開發都能提供相關服務。

曾柏榮總經理表示,溫泉井的鑽探費隨個別狀況有高有低,若以平均值而言,每口井鑽探費用僅需兩千多萬,但卻能為房屋增加約一到兩成售價,不僅附加價值極高,能增加建商獲利,通常銷售速度比較快。

唯一使建商觀望的,就是棘手的售後維護。因為溫泉井深入地下逾一千兩百公尺,超過兩棟一○一大樓,加上複雜的機械與管線設備,不僅增添修繕難度,也增添住戶與建商之間的摩擦。

泉能開發總經理曾柏榮。


堅強團隊 挖掘人情味湯

不過這對泉能開發而言,卻如烹小鮮一般容易解決,原因就在於「人才」。曾柏榮總經理說,泉能開發團隊個個都是從國內外延攬而來的菁英,每個都身經百戰,不僅擁有最佳的保養維護能力,該團隊還能擔任建商與住戶間的橋樑,跟住戶「博感情」,為他們詳細解說維修事宜,並將修繕費用透明化,所以能擄獲建商與住戶們信任。

負責公司業務營運的副總李季灃也表示,泉能開發這種專業又親切的服務,讓溫泉鑽探不再是冰冷的工程,更不會鑽完溫泉後就把維修的爛攤子丟給建商獨自承受。因為泉能開發團隊成立的宗旨,不是只為了賺錢而挖溫泉,而是想發掘「溫暖人心的湯」;泉能開發希望藉由一條龍的服務,來達到建商與住戶雙贏的結果。

這種打動人心的服務,讓不少建商前來尋求合作,希望泉能開發接手維護其他鑽探業者所挖掘的溫泉井,泉能開發也都義不容辭地幫忙。副總李季灃打包票的說:「泉能挖的溫泉井,我們能修;不是泉能挖的,我們也能修!」。最重要的是,「只要業主有需求,泉能開發都能辦得到」!

泉能開發副總經理李季灃。


回饋社會 泉能推擴溫泉資源

為了推廣溫泉利用,泉能開發計畫與教育體系合作。個性謙虛的曾柏榮總經理說,他不求揚名立萬,只希望把溫泉的好推廣給國人知道;因為溫泉在日本、德國等地,都可由醫師開立處方箋,使用溫泉自然療法。但溫泉資源豐富的台灣,溫泉療法還有待研究與立法,這是泉能開發下一步要努力的地方。

除此之外,曾柏榮總經理還指出,溫泉還具有節能減碳的作用;如果大家都泡溫泉,就不用再浪費瓦斯燒熱水,不僅節省的資源將很可觀,也有益身體健康。曾柏榮總經理極力推廣溫泉的心,傳遞台灣人厚實不為己的企業文化,更為這片美麗的土地,闡述了一個美好的溫泉國度。

泉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223號∣電話:02-2720-6896∣網址:www.getec101.com

本文摘自元月9日出刊之《住展雜誌》386期工商專欄,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買房子別賭命 漫談建築結構安全」、「價差套利太好賺 擋不住的紅單魔力」、「豪宅炒作 全民看透透」、「便宜是王道 地上權住宅面面觀」、「預售屋買賣問題探討」、「眼手心到細驗屋 權益自己保」、「不動產總量管制 開放陸資買房的真假議題」、「名家大解析 改變城市的關鍵」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