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四大賽將近!你準備好了嗎?

隨著時間一步步的逼近,再過三個月便是12/18的OP盃大鵬灣零四加速大賽了,全台店家也正如火如荼的趕工中,就是希望能在年底的比賽之中脫穎而出,坐上零四加速王者的寶座!


Option盃全國零四大賽 開催前場地設施就位
經過4/24 Option盃零四試辦賽的萬人活動洗禮後,不論是本刊編輯部與大鵬灣場主本身都做了一番檢討,幾個月來也陸續針對賽車場周邊相關軟、硬體設施進行改進與追加,為的就是要讓將在12/18舉行的零四全國大賽更順利、精彩。

首先最受觀眾與車友關注的進出場人員管控動線方面,隨著這幾個月大鵬灣的硬體完工人車進、出場問題已獲得解決,屆時12/18零四活動所有參賽車將可由場內「第二停車場」入口處經由人、車分道依序入場,至於觀眾來賓的停車則統一安置於可容納千台小客車的「第一停車場」,再轉搭接駁巴士抵達第二停車場售票入口處下車購票進場,而售票口也將配合現場人潮開放2~3道,以消化排隊入場人潮等候的問題。

觀眾座位席次方面,目前大鵬灣場內陸續完工大直線旁的第二大看台區(四大塊),加上第一看台(四大塊)座位空間,保守估計八大塊看台約可容納近萬人觀眾入場,明年初將再陸續完工規劃開放多處「自由席」,以容納舉辦大型國際賽事時的萬名以上觀眾人潮。至於日前夏日活動大家最關心是否可建構遮陽設施的問題,直到目前大鵬灣仍處與保留態度,短時間內還是暫無建構搭棚計畫。

至於參賽車所關心的零四跑道規劃方面,日前試辦賽最多人抱怨的水泥起跑賽段,透過本部向大鵬灣多次反應後終於得到善意回應,預計在10月9日正式開幕活動完成後,場方便將與工程承包單位開始測試,首先會把水泥路段表面原先與輪胎行進方向呈垂直交會摩擦的條紋拋除,再經過表面整理後視測試改善情況如何,若仍未見可有效抑制路面水泥粉塵脫落的明顯效果,則將會把整段水泥路面挖除,重新使用強度更高的水泥配方進行完整鋪裝,以提供年底本刊舉辦零四大賽時的理想路況。

而直線總長約七百公尺的零四比賽場地末端處,日前也已完成在舉辦順時針賽道規劃時所需的FIA規格護欄鐵絲網與輪胎牆等安全設施建構,而舉辦零四賽事逆跑時只要參賽車手能夠明確遵守通過400公尺賽末點便即刻進行煞車減速的動作,便可擁有相當足夠的減速緩衝長度,而不會有發生車輛停不下來而衝出賽道的安全疑慮。

最後有關參賽車輛改裝規則亦將參照「試辦賽」內容進行分組,相關比賽辦法細節可參照本文後內附規則書與報名表格,報名開放時間編輯部將從9月15日起接受傳真報名(報名費每人2,000元,含午餐便當一個),預計接受二百部參賽報名,依報名先後順序決定保障參賽名額150部,其餘列為優先候補名單,相關活動最新消息將發布在Option臉書粉絲團中。




<欲知更多詳情,請見153期Option改裝車訊>
<Option改裝車訊iPad數位互動電子雜誌,免費下載!>
<Option改裝車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arnews.o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