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Autodesign Mazda 3 DTM寬體風格正夯

就是要與眾不同,讓人看一眼就印象深刻!




俗話說「一低遮三醜」,不過太過低趴會帶來許多煩惱,除了降低車身能夠為車輛帶來氣勢外,「寬體樣式」更是讓車輛擁有與眾不同的霸氣!這次要帶大家來看看知名空力套件改裝廠「德日空力」所推出的這輛馬3改裝車,雖然沒有大幅升級的動力改裝,但是光看外觀就已經很嚇人了…





改裝明細表 =
德日空力空力套件
碳纖維引擎蓋
無限式樣尾翼
19吋鑄造鋁圈
雙邊雙出排氣管尾段
改裝費用:約10萬





仿效DTM寬體樣式 量產套件隨裝即上

雖然這輛馬自達3是舊款車型,但是還是目前路上相當常見的車款,其實該款車已經推出相當長一段時間,市面上已經出現各式各樣的空力套件可供選購,不過這些大包看久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而且新款馬3也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就在眾廠商集中火力開發新馬3的相關套件時,德日竟然推出這款相當誇張的寬體樣式套件,讓這輛舊款車型搖身一變,展現出比新馬3還要搶眼的風格。

因此本車車主希望打造出一輛與眾不同、且讓人看一眼就印象深刻的馬3,因此便找上了國內相當知名的空力套件廠「德日空力」,並決定比照DTM廠車的樣式,設計出相當醒目的寬體樣式馬3套件;該套件基本包含前保桿、後保桿、後下定風翼、側裙、前寬體暴龜、後四件式寬體暴龜、輪距墊片、四出尾段排氣管等,該套件採用PFRP材質製做,最大的特色就是不需在鈑件上鑽孔即可安裝,前、後寬體暴龜可增加單邊6cm與8cm之多,並可容納19吋10.5J尺寸的輪圈(但需切割原本的葉子鈑)。

該套件前保桿設計上有點類似新款馬3前保桿,但因應寬體暴龜的線條在側邊多了一進氣口,而與保桿連為一體的前下巴則讓車輛多了份整體感,而後保桿則是筆者認為本車最好看的地方,兩側雙出的尾管就已讓人覺得性能味十足,融入保桿底部的後下定風翼則是目前許多性能車的標準配備,而保桿兩側向外延伸與後寬體暴龜順暢的連接,整體性相當一致,搞不好未來大鵬灣的Super 2000組別也許會出現這套寬體版的馬3廠車!




車主選擇了八代Civic用的無限尾翼,與這輛寬體版的馬3其實還滿搭的,一點也不會很突兀。

前葉子鈑上的寬體暴龜單邊寬6cm,側邊的散熱口設計可導入冷空氣進入煞車系統,大幅降低煞車溫度的負荷。




四件式的左右寬體暴龜讓車輛單邊增加8cm之譜,且施工不用在鈑件上鑽孔拉釘,拆下套件即可恢復原狀。

後保桿側邊散熱口的線條非常漂亮,未來量產之後會設計成後保桿與側款體擾流兩件式,以便不需要寬體的車友安裝此組保桿。




安裝寬體套件後最大可換上19吋10.5J輪圈,但缺點是必須修改原本葉子鈑,但是大型輪圈所帶來的視覺效果可是相當緊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