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1重新分組 四驅、二驅爭霸戰

除了歐系GT組別有爆大量參賽車投入GT Challenge之外,屬於日系GT競技舞台的GP1今年度也有大幅變動,首先為了增加賽事整體公平與可看性,因此今年將首度以四輪與二輪驅動分事進行分組及計算成績,根據目前參賽名單來看包含港灣高速、南晃、D2 Racing、Extend Racing、JRS Racing與United Racing等勁旅,將分別派出Impreza、EVO、Corolla與Golf R32等一同角逐該組分站冠軍。

不過除了年度分站冠軍王建民與王上元仍具有其競爭優勢之外,目前已完成最後整備D2 Racing GRB,在輕量化與序列式變速箱的組合下勢必就實力來看絕對是令人不可忽視的決賽黑馬。然而作為國內賽車界銀色夫妻檔的林沅滸與沈惠蘭今年也首度轉戰GP1,不論是EVO或者Golf R32 Turbo也將爭奪挑戰目前四驅組最速紀錄與冠軍寶座。

而相較於去年處於相對劣勢的二輪驅動車輛今年也首度獨立成軍,因此凡是前輪驅動或者後輪驅動車都將在此進行角逐,就目前實際報名參賽的車輛實力來看包含特波GMS IS 250、Team Mayer KTM、DS Racing S14與A9M E46 M3等後驅車,將,在場上進行貼身廝殺。

為了將持續推廣國內更多元化的賽事與車款,OPTION CUP也將在今年延續Superlight輕量化手工跑車組,由於車輛規格與數量目前仍不足以獨立分組,因此除了將限制參賽車以有紋熱熔胎參賽之外,包含Vitabusa統一規格賽、Atom、Lotus與Saker等各級距總重量低於1000kg的跑車皆混合進行決賽,屆時與GP1組混合的競爭畫面將能看到日系GT與Superlite的差異性。


作為國內日系GT最高競爭舞台的GP1,今年將會正式區分4WD與2WD組別。










四輪傳動組方面將包含港灣高速、南晃、D2 Racing、Extend Racing、JRS Racing與United Racing以四驅組最速紀錄與冠軍寶座。






有別於四輪傳動組的抓地力優勢,今年特別區分出的二傳組將以前驅或者後驅車為參賽主力。


OPTION CUP今年將延續Superlight輕量化手工跑車組,除了限制參賽車以有紋熱熔胎參賽之外,凡是總重量低於1000kg的跑車包含Vitabusa、Atom、Lotus與Saker 皆可混合進行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