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 NOKIA】 Nokia Lumia 930



充滿個人化風格的Lumia 930是微軟首次出擊的旗艦機款,也是收購Nokia後首次在台發表的新品,除了它是款4G LTE手機外,其搭載的Windows Phone 8.1帶來多項革新,強化了個人使用體驗。今年眾家手機紛紛摻入金屬元素,金屬邊框與弧面螢幕的搭配,同樣是Lumia 930的賣點之一。

新版動態磚
全新的Windows Phone 8.1讓人耳目一新,新增了多項個人化設定,像是動態磚背景透明化、下拉式通知選單及快捷鍵設計、SensorCore提供低功耗動作感應作業……等,讓你手中的Lumia 930更加地獨一無二,且提供跨裝置同步及備份功能,即使更換另一支Lumia手機,只要輸入你的ID帳號,就能重現所有的個人化設定,無需另外一一設定。與Siri對槓上的Cortana語音助理喝的是洋墨水,想嘗鮮得說英文溝通,雖然前陣子宣布中國版的語音助理「小娜」,但台灣目前還無緣體驗。

影像新玩法
拍照實力不容小覷的PureView相機,具備2,000萬畫素、6枚蔡司光學鏡片、雙LED閃燈、f/2.4光圈、26mm廣角,且可錄製1080p@30fps影片。除了讓照片活靈活現的生動影像、依時間彙集於地圖上顯示的地圖相簿、將精彩畫面串起的故事影片,另外可下載Nokia Refocus魔術變焦、動畫圖片、魅力魔鏡......等影像程式,創造更多變化。

PureView相機
鏡頭設計不像Lumia 1020的火山口設計,平面觸摸也不易弄髒鏡頭,鏡頭旁配置了雙閃光燈以調節光線。

Nano-SIM卡槽
金屬鋁製邊框採用霧面處理,4G LTE天線則遍佈其中,機頂的Nano-SIM卡槽不用退卡針就可拖拉出。

揚聲器
內建四枚高音質麥克風,透過內建揚聲器播放,音質不同反響。

快門鍵
怎能漏了實體快門鍵,按下快門鍵隨手捕捉精彩。

展現個人化
自由訂選喜歡的程式至動態磚,不僅大小、位置可隨心變動,以往只有色塊的變化,現在還能使用自己的相片作為背景及解鎖畫面,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而解鎖畫面中更多了程式通知,未接來電、訊息數、行事曆……等一目了然。

感知器
可依個人的電信方案控管行動數據流量,沒有網路吃到飽也不用擔心,另外內建省電模式延長待機時間,還可查看哪個App耗電量大。

健康幫手
內建計步器、飲食追蹤器及健身訓練等功能,完整記錄你的運動量,同時提供多樣的健身訓練教學,為你的健康把關。

控制中心
下滑顯示的控制中心結合了4個快捷鍵及通知,可以從設定中選擇快捷項目,和想獲取通知的程式。

觸控
支援高靈敏的手套模式以及雙擊喚醒螢幕,不方便按鍵也能輕易喚醒螢幕。

規格表

■基本功能
頻段:LTE 800/900/1800/2100/2600 MHz+WCDMA 850/900/1900/2100 MHz+GSM四頻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GHz Quad-Core
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1
尺寸:137×71×9.8 mm
重量:167 g
通話/待機:17.9/432小時
顏色:黑、白、橘
螢幕:1,670萬色OLED
螢幕尺寸:5吋
畫素:1920×1080 pixels (441ppi)
多點觸控:10點

■多媒體
主鏡頭:2,000萬
前鏡頭:120萬
自動對焦/閃光燈:○/○
變焦/白平衡:○/○
錄影:○,1080p
音樂播放: MP4、AAC、MP3、M4A、WMA、3G2、AMR、3GP、ASF
影片播放:H.264、H.263、3G2、3GP、MP4、WMV、AVI、M4V、MOV
FM Radio/JAVA:○/○

■網路與傳輸
GPRS/WAP:○
Wi-Fi/紅外線:○/ ╳
藍牙/A2DP:○/○
NFC/USB:○/○
HDMI:╳
GPS:○,AGPS
SIM:Nano-SIM
內建記憶體:2GB RAM;32GB ROM
記憶卡:╳

編輯實測報告★★★★☆

可玩性高
這次在造型上多加琢磨,選色上則仍保留了多彩的北歐風格,特別的是在記者會上強調具有防彈效果,雖然小編無法親身測試,但也代表了其堅固性。而新版的Windows Phone 8.1提升了個人化的可玩性,兼顧休閒、商務、健康等各層面應用,即使從中可見汲取其他作業系統的影子,好的進化就值得鼓勵。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 手機GoGo評鑑情報誌 NO.105!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