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女神御用】 Sony Xperia C3 D2533



由宅男女神郭雪芙代言的Xperia C3,連色款命名都很有雪芙味,前相機搭載500萬畫素及前置閃光燈,自拍功力更上一層!然而撇除高畫素前鏡頭,規格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但對「外貌協會」的女孩來說,光憑纖薄清爽美型機這點,就足以成為掏出荷包。

自拍新玩法
Xperia C3吸睛特點在於它創新的拍攝模式,像是首次為前鏡頭加入「智慧場景辨識」、「玩美彩妝」模式新增了DECO相框以及美瞳效果等,還有專屬的「Xperia C3黃金自拍」,內建兩款郭雪芙的自拍角度,還會有郭雪芙的聲音引導你,每次自拍都能完美再現!

主相機
主相機具備800萬畫素,在玩美彩妝模式下支援語音引導自拍。

前置鏡頭
前鏡頭高達500萬畫素,一旁配置柔和LED閃燈可補足光線。

Micro-USB傳輸埠
由於不支援防水功能,機身左側的Micro-USB傳輸埠捨棄了防塵蓋設計。

Micro-SIM卡槽
用針戳卡槽旁的黃色小洞,即可拖曳出Micro-SIM卡匣。

完美彩妝
無論你喜歡粉嫩柔美或龐克煙燻風格,內建10款妝容任你展現完美姿態,同時最多可修飾兩位人像,編修照片還能個別修飾,呈現個人不同風采。別忘了善用6款夢幻反光的美瞳效果,展現眼睛放大術的小心機;另外點選右側中央的圓圈可喚出相框列表,可以利用相框營造特殊的趣味效果。

單手操作
點選2下Home鍵,下拉通知選單會下移至符合手指操作範圍。

語音導覽
主鏡頭自拍支援語音引導,提供1人、雙人及雙人特寫3種模式,只要遵循語音指令移動手機,按下快門就大功告成了。

黃金自拍
可以套用郭雪芙的自拍角度,只要移動手機將紅色圈圈放到畫面引導的位置,輕鬆就能拍出完美自拍照,,自己也能新增喜歡的角度,無論橫式或直式都會記錄下來,最多可記憶8個自拍角度。必須先行至Google Play下載。

規格表
■基本功能
頻段:LTE 2100/1800/2600/900/700 MHz +GSM四頻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 Quad-Core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尺寸:156×78.5×7.6 mm
重量:149.7 g
通話/待機:24/1071小時
顏色:幽芙黑、雪芙白、蒂芙綠
螢幕:1,670萬色IPS
螢幕尺寸:5.5吋
畫素:1280×720 pixels (267ppi)
多點觸控:10點

■多媒體
主鏡頭:800萬CMOS
前鏡頭:500萬CMOS
自動對焦/閃光燈:○/○
變焦/白平衡:○/○
錄影:○,1080p
音樂播放:AAC、AMR-NB、AMR-WB、FLAC、MIDI、MP3、PCM、Vorbis、WMA
影片播放:3GPP、MP4、M4V、AVI、XVID、WEBM
FM Radio/JAVA:○/○

■網路與傳輸
GPRS/WAP:○
Wi-Fi/紅外線:○/ ╳
藍牙/A2DP:○/○
NFC/USB:○/○
HDMI:╳
GPS:○,AGPS
SIM:Micro-SIM
內建記憶體:1GB RAM;8GB ROM
記憶卡:microSD,支援至64GB

編輯實測報告★★★☆☆(三顆半)
全頻通
在台灣4G啟航之際,Xperia C3支援全頻段是相當有競爭力的一款機種,且可搭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三大電信資費方案,如果你喜愛自拍,以它的拍照可玩性而言,值得考慮入手。
近親難分
Sony近幾款大螢幕手機皆強調輕薄機身,外型相似度高,除了螢幕尺寸略微差異外,若非購買特殊色,否則第一眼很難分辨出誰是誰。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 手機GoGo評鑑情報誌 NO.105!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