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與懷舊和諧共存的黑白世界



將屋主喜歡的黑灰白,以不同的材質、線條與造型融入於文化石的牆面肌理中,轉化成為LOFT風格的元素,成為懷舊氣息濃郁的現代空間,同時運用原本突兀的大樑改造為鋼樑,搭配壁爐造型、鐵件線條等展現趣味的風格元素。



突兀鋼樑加壁爐 增加LOFT風格的倉庫感

「在不同城市裡,住進不同風格的家。」因公務必須經常出國的屋主,在其它國家也有置產經驗,為了賦予每個城市不同的生活體驗,因而衍生出這樣的想法,同時也因為屋主對於風格及裝修都已有概念,所以當初在建築階段時便已請設計師游杰騰代為做客變、規劃出最適合的格局。
喜歡黑、白、灰現代色彩的屋主,希望新居可以簡約現代,但是卻不喜歡過於冰冷的氣氛,因此,設計師在牆面上運用白色文化石作鋪陳,讓無色彩的空間也能增加溫度與故事性,同時以柔軟的白色布沙發及深淺交錯的抱枕來提升舒適性,呈現出LOFT風格雛型。
而為了突顯出LOFT風格的精神元素,設計師藉用餐廳天花板上突兀的大樑,將之先以木作包覆、再噴漆繪成鐵件質感,最後鎖上八角螺絲呈現出鋼樑造型,與文化石牆呼應更顯出LOFT風的舊倉庫感;而搭配壁爐及鐵件所勾勒的壁面線條等細節,創造出黑白印象的懷舊感,更具有LOFT復古又人文的氣息。
另外,為了營造出LOFT風的開闊隔間感,從客廳、餐廳、書房到廚房的隔牆均以玻璃或完全解放設計,但在地面上則運用黑磚與黑色木地板的材質來示意不同空間,巧妙的是設計師不將材質的界線放在隔間線上,而讓木地板超出書房,造成餐廳地面有滾邊的裝飾效果,而書房則又有放大的感覺,空間關係產生曖昧感,也增加了設計的趣味性。






餐桌上大樑被改造為LOFT風的鋼樑,搭配壁爐更有味道,而書房木地板擴張至餐區則有如滾邊、更增裝飾感。

極簡線條的廚房空間與客、餐廳之間呈現穿透感,至於現代質感的鐵件層板及線條則展現另類的LOFT精神。

主臥室以墨綠色來變化空間感;書房設有雙門,關上餐廳門可將書房併入主臥室,但關上臥室門則可開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