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美學風] 自在純淨的空間藝術

獨特的造型、簡約的美感,這個清新的空間不見眼花撩亂,亦沒有張狂與造作,設計師僅以低限造型及少量建材,按照屋主的喜好、需求與原有格局的條件,將空間重新安排成更符合使用邏輯、感覺更舒適的美感居家。


懸空造型 獨特中透著輕盈的美感

簡潔如現代藝術品,是這戶豪宅給人的第一印象。尤其是甫進大門就可望見的隔間櫃與鐵件屏風,獨特的懸空造型,輕巧地界定出玄關、餐廳與客廳。視線也在穿透與遮蔽之間形成了層次。由鋼刷白橡木打造的懸空櫃,上方用特殊的黑色鐵件來固定,其下以一道連結穿鞋椅的黃金木化石底座來烘托。為引領視線望向窗景,摺紙造型的斜向天花鑲嵌了深灰色的鐵質格柵,從大門一路延展至窗前;並於橫樑處下垂再向上迴轉,構成雙層的格柵屏風。
同為懸空的特殊設計,還有那張長325公分、寬100公分的餐桌。屋主希望全家共聚的餐廳能洋溢溫馨,這張量身訂做的大桌因此採用白橡木集成材來打造,像一艘船的造型,前半部下方以斜向木作加鐵管來構成船底;後方高起的檯面則仿如駕駛艙,裡面還隱藏了升降式電視,這裡也可當備餐檯以彌補一字型廚房不足的工作檯面。如燈籠般的黑色鋁質餐吊燈,色彩與質感皆呼應餐桌的桌腳;溫暖黃光則輝映木作的溫煦色澤。
設計師限定建材的種類,且讓彼此簡潔組合,既可放大空間感,又不至於單調。由黃金木化石打造的電視牆,立面的垂直凹凸呼應了木作的玄關鞋櫃、餐櫃的溝縫,主臥的落地白紗與麻色布簾則以色彩來呼應淺褐帶灰藍的木地板。訂製的床頭板與床尾沙發,古典風釘釦讓極簡的臥房多了幾分優雅,床頭不靠窗,僅以抬高的木地板來卡位,使寬敞空間充滿了自在與舒適。



簡潔、優雅的主臥房,床舖不靠窗,僅利用略抬高的木地板與拉出古典風釘釦的沙發,來調配空間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