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者 Ivy走進魔鏡童話故事裡

沉浸在幽暗、花香的紫魔幻

每個女人都是自己童話故事裡的主角!然而就像童話裡總有純白與幽暗,純真與狡捷,女人心中也同時存在著:夢幻的白雪公主與成熟的魔鏡王后。而當Ivy家的玄關開啟時,白色蝶型的門把彷彿是引導,吸引你進入時尚華麗的童話世界。





就愛不一樣的性格,打造自己的現代童話王國

擁有美術背景的屋主Ivy,對於色彩有著絕對的美感,不喜歡依附別人的意見,而以「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為傲。由於每年只有一半的時間住在台灣,她希望回家就有如到Motel的渡假感,因此,當她和太河設計的吳承憲設計師River討論新居時,「浪漫的有如童話故事」的現代居家從此而生。
其實Ivy原本想要個有紐約Loft風格的住所,然而因為空間尺度的關係,所以River建議她用純白色將公共空間放到最大;而臥房、衛浴等小空間,則以深度的場景打造夢幻感。因此在客廳的白與臥房的黑之間,以一襲彷若夜晚櫻花盛開綻放的壁紙,從起居室延伸至臥室入口,讓整體空間以白、灰、黑、紫,和諧漸層地延續,完美演出空間的魔幻本色。

以黑與紫、深色水晶吊燈與威尼斯鏡,鋪陳出靜謐奢華,有如「Anna Sui」的華麗夢境。


如童話魔鏡般浪漫、華麗又時尚的Anna Sui風格



從客廳臨窗的臥榻開始,結合地板、沙發組、清透起居隔間,空間以如雪般純粹的色調展開。


飛翔在晶燦、純白的雪世界

一襲彷若夜櫻綻放的壁紙,從起居室延伸至臥室入口,完美連結了空間中的黑與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