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的故事,用愛來慢慢說

關於家所承載的記憶,荷蘭籍設計師Piet Hein Eek無人能及。身為當代最具環保精神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自成一格的設計美學總是可以牽動人們回歸自然的想望與感受。
「小時候,我的父親常去貯木場購買舊木材,回家裝修家裡或幫我在花園裡蓋兔子屋。後來類似的概念啟發了我,使用廢舊木材打造櫥櫃,讓這種有歷史感的材料與家具,能在家中繼續延續。」
Piet Hein Eek的工作方式,是在一大間有如家中倉庫的工廠中手工製作,他將設計的過程與手工藝的技術融合在一起,利用手邊可用的素材進行創作,避免使用高檔的材質與設備,在製造時他也不會為了節省時間而忽略應有的細節,每一件家具或是作品都是抱著高度專注的心態所完成的。如此符合環保概念又具人文感的執著精神,更讓他的作品受到好評。
如同他的作品,他對於家的看法也是如此,「室內設計應該是慢慢累積成長,才能反映生活和成長的軌跡」。





【廚房+餐廳+客廳】讓家裡就是Party World

逸喬設計.蔣孝琪、蕭明宗設計師的縝密工法:1.為了讓聚會更方便,設計師將客廳安排於百葉窗旁,獨立形成一區,也讓朋友們能各自小群地聚集,擁有不同的親密感。2.中島旁的電視採用鋼管設計,螢幕可隨意地旋轉並以螺絲卡榫調節高低位置,讓空間運用更為靈活。




夫妻篇The Priceless Love年輕時,兩個人泡在一起是最甜蜜的事

洗澡是最放鬆的事,若是夫妻倆能一起泡澡,定可以為感情多多加溫。因為洗澡讓人卸下種種束縛,平心靜氣地放鬆,也讓兩人的關係因赤裸而回歸純粹。於是設計師將主臥房與衛浴空間結合,利用玻璃牆進行開放式設計,讓兩人的生活坦誠相見、毫無阻隔。而雙人泡澡盆與淋浴檯的設計,讓兩人可以邊泡澡、邊休憩、邊聊天、邊閱讀,享有親密自在的氛圍。而且洗面檯上的兩組洗面盆設計,讓夫妻倆能同時且分開使用而不吵架,就算趕時間或心情不佳,也不需為對方的佔用及物品亂擺而傷腦筋了。


玉馬門創意設計.林厚進設計師的縝密工法:1.雖然泡澡很放鬆,但感覺無聊怎麼辦?設計師將電視安裝於臥房與衛浴間的玻璃牆上,讓人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聽電視,當聽到感興趣的新聞,再出來觀看也不遲。2.設計師建議將馬桶移到專用廁所中,讓主衛浴只有沖泡澡設備,使得生活更優雅又不尷尬。






寵物篇The cherish love為心愛的你建造玩樂天堂-書房中爺爺的【吳字櫃】變成貓咪的遊戲迷宮



山木生空間設計.傅彥樺、彭鳳岐設計師的縝密工法:1.原有爺爺的吳字櫃因為老舊,設計師特別將它噴上清爽的色彩,並鑽洞、上框後,讓它搖身一變成為貓咪的玩具,為舊的設計創造出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