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北101為鄰 座擁世界級美景的單身城堡

位居全台最頂級的豪宅地段,除了每天可觀賞近在咫尺的世界級景觀,單身的屋主更希望在回家後可以享受平靜而單純的居家氛圍,因此,富億設計總監陳錦樹以大地色彩與簡鍊線條為架構,細膩地勾勒出處處可放鬆,隨時可享景的豐潤居家設計,讓屋主在低調卻不失奢華的格局中享受回家的歸屬感覺。

客廳保留了挑高格局,讓窗景可向上延伸至二層樓高,以便讓屋主飽覽101大樓近在眼前的雄闊視野。






客廳沙發背牆以染深色的鋼刷梧桐木做鋪陳,恰可映襯出亞麻色沙發的純淨美感。而沙發後方的橫樑則成功地轉化為雕塑藝術品的展示檯。



客廳電視牆因挑高格局而顯得高聳,設計師利用同色調、不同材質的手法將石材與原木融入同一畫面,使高牆保留莊重氣勢、卻不致產生壓迫感。






客、餐廳因開放格局而創造更多層次的景深,而兩區之間也因屋高差異而產生自然界定。



特別設計的家具、燈具等以俐落而直角的線條呈現,突顯主人剛毅而時尚的個性,更符合整
體空間的設計美感。


透過設計師整合後,將開放的客、餐廳以簡單俐落的線條,搭配大地色彩、以及溫潤的燈光色溫,營造出更具親和力的居家氛圍。


移入餐廳的樓梯以黑色板岩做背景,搭配實木踏階以及燈光營造,創造出律動感十足的光階,加上光潔地板的倒影,使用餐區奢華地擁有前後雙景緻的視覺享受。




一樓和室以白橡木皮為主要色彩,內部陳設以架高地板與榻榻米臥榻的設計,並設置茶桌與簡約線條的板凳座區,讓屋主可以在此泡茶。


位於二樓的客房延續以木皮為主要建材,讓空間充滿自然氣息,再以床頭的繃布設計來變換材質,呈現簡單優雅風格。


米黃石材色澤搭配矩形面盆設計,低調卻有個性的組合恰可表現出屋主內斂但剛毅的品味特質。


主臥室地板與壁面均採以紓放視覺的木質作為基調,而床頭則以香檳金色的光澤繃布做裝飾設計,讓空間在細膩的材質演繹中展現延伸放大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