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名 亮起風和日麗的幸福小時光

愛屋及烏這句成語,用於形容此戶空間的男女主人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女主人有一隻陪伴了10年的貓咪「麵包」,當倆人婚後要搬到新居,身為設計公司總監的男主人特別為這隻陪嫁的貓咪設想了許多令牠驚喜的設計,甚至連客廳牆上都刻著全家人與一隻貓、兩隻狗的名字和生日,當日子到來,牆上便亮起屬於各自的燈光,溫暖的提醒著一家人,享受珍愛彼此的幸福時刻。越來越多喜歡貓咪和狗狗的屋主,都視寵物為家中重要的成員,希望給牠們一個快樂活動的空間,尚藝設計俞佳宏設計總監也不例外,甚至因為本身就是設計者兼屋主的身份,讓他更清楚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規劃適合貓咪玩耍的設計,尤其此戶新居位於二樓,優勢就是擁有三面好採光與整片綠樹窗景,於是他對於空間風格的塑造,便以大自然和動物為主題,利用大地色彩與天然材質搭配,和諧的交織出溫馨又自在的幸福空間。

客廳杉木牆上的鐵件層板,不只可擺放收藏品,更是貓咪麵包平常遊戲的跳檯。

進門處轉折到餐廳的牆面,設計師以濃厚的深灰色處理,不僅將原有的大門隱形,也使整個視覺重心更穩定。

杉木牆上的鐵件層板充滿工業粗獷風味, 薄型設計嵌入杉木牆中,使牆面充滿錯落的律動感。

客廳角落以植栽、鳥籠裝飾,充裕的日照採光讓家白天不用開燈,洋溢風和日麗的舒服氛圍。

鑲嵌杉木牆上的LED燈,寫的是家人與寵物的名字、生日和紀念日,會隨著時間到而亮燈提醒。

餐椅以透明塑料表現輕盈,讓餐廳寬敞無壓,也和餐桌的玻璃點心盤相映成趣。

餐廳巧妙以灰鏡鋪滿牆面,讓餐廳因為反射而有放大的錯覺,灰鏡內則暗藏有浴室與臥房的入口。

以白色鐵件打造的主臥房角落,其實也是貓咪麵包的專屬跳檯,平常也可做為展示架使用。

主臥房以黑白色系搭配,特別訂製的黑色書桌與衣櫃,將空間對比的更加明亮清爽。

客用浴室以紋路天然的岩磚表現自然氣息;鏡櫃內則附有充裕的收納空間。

浴室內的面紙盒巧妙隱藏在岩磚內,讓空間維持更清爽的視覺效果。

主臥浴室同樣以天然岩磚打造,但檯面則加入大理石材質提升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