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人文風木紋色彩交織的自然宅

梧桐風化木的沙發背牆,及大尺寸樹林綠意壁畫,在光影照射下營造出如森林般的空間氛圍。

開放式設計讓客廳的自然採光得以進入玄關、餐廳及廚房。

客廳主牆的大地主色,搭配天地的白,為空間帶來素淨之美。

黑色格柵屏風修飾玄關一進門即見客餐廳的視覺尷尬。

主臥碧綠色主牆面成為空間焦點,更引領出寧靜自然氣氛。

一體成形的櫥櫃、書桌及床組,不但節省空間,更滿足使用機能。

北歐設計強調用最簡單的結構打造最舒適的居家環境,在這樣的理念下,擁有良好採光條件的新成屋,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運用色彩、燈光、光影及木紋的搭配下,將機能整合隱藏,交織出這間弛放自在,怡然自得的北歐休閒居家。

弛放自在 怡然自得的新北歐風格宅

因座落在市區,擁有相當好的生活機能,再加上採光良好,每個空間裡都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洗禮,因此一開始便設定為北歐風格來設計,並採開放式手法,讓客廳的光影可以深入至玄關及廚房、餐廳。為符合北歐風格以自然界為靈感來源,因此在沙發背牆上採梧桐風化木,透過自然木紋搭配樹影壁畫呈現出森林氛圍,同時梧桐木的表面觸感及紋理,在燈光及自然採光營造下,為空間帶來豐富的表情變化,更與大地色的客廳主牆相呼應,讓整個空間氛圍沈浸在大自然恬靜氛圍裡。簡潔俐落的線條設計,從公共空間引進私密空間,從主臥的青翠綠、次臥的褐朱紅為小空間帶來驚喜的視覺效果。

在機能方面,為避免玄關一進門即見客餐廳的視覺尷尬,因此在玄關及餐廳之間,以黑香木格柵方式做屏風,同時也可將客廳光影引進至玄關。位在中間的廚房則改為開放式設計,僅以架高吧台做區隔,並將廚房電器櫃設計在吧台下方,符合動線機能。餐廳主牆則以茶鏡為底的層板設計,增添收納展示空間外,並讓自然光在茶鏡反射下柔和地進入餐廳及廚房,更有放大空間視覺效果。雖44坪的空間,在原始格局不變更的情況下,又要滿足收納機能,因此所有櫃體採集中且一體成形的手法處理。如將玄關鞋櫃與餐廳展示主牆、客廳電視主牆設計在同一側,將視覺拉平,並利用不同的櫃體機能設計區隔界定空間。開放式廚房、吧台設計轉圜原本過長廊道問題,更成為空間裡進出私密空間的動線軸心。簡潔線條的深色木質餐桌椅、淺色系布質沙發、地毯及仿懷舊色調的餐廳吊燈,與梧桐原木韻味相呼應,一種自然、豐富、舒適、親切的北歐風格宅恬靜你的自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