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綠意圍繞簡單生活

位於林口的獨棟別墅,因為大面開窗之故,綠意暖風無條件的成為家天然的美麗恩賜,設計師以減法設計為主軸,讓空間的每一處都能被陽光、綠意包圍,打造簡約舒適的減壓放鬆宅。

開放客廳以旋轉電視柱,釋放光線、L型綠意的最大值,柱體後方其實隱藏了收納櫥櫃,創造簡約無壓的空間感。

客廳的低矮水平窗檯,創造自在坐臥的無拘束感,延伸至餐廳區,則給予面向綠意的輕鬆閱讀、上網功能。

開放餐廚、餐桌、工作檯、爐具給予聚焦的功能,加上走道燈光的搭配,讓光線具明暗層次,實用功能完善。

減少過多人為燈光,儘可能讓每個空間都佈滿自然光線,如此便可捨棄天花板設計,讓空間回歸至最單純原始的樣貌。

客房與書房之間的格柵不但是區隔空間,隨著日光游移、格柵翻轉之下,能型塑出各種光影氣氛。

頂樓露台的松木地板是刻意作仿舊處理,呈現歲月流逝的使用痕跡。


減法設計打造實木平檯設計 打造隨性坐臥的休憩角落

這間位於林口的獨棟別墅,充分地讓每個空間都能迎接自然光線,從一樓公共廳區起始,為了保留既有完整L型大面採光窗景,林厚進設計師以減法設計為主軸,開放式客廳採用不鏽鋼柱取代一般電視牆,並以面對窗景的座位安排,讓人坐在沙發享受被花園綠意、陽光包圍的舒服自在,加上透光的白色捲簾運用,光線射入屋內的質感更為清新,同時也帶來放大空間坪效的作用。往二樓書房兼客房場域走,兩者之間刻意以木格柵為區隔,可旋轉的格柵映射出時間流轉下的光影線條,或沉靜、明快、慵懶,包括落地窗簾選用駝色系、收單邊設計,更能控制房間的進光隋h寡,自由選擇能令身心放鬆的光暈氛圍。甚至在於三樓主臥室部分,林厚進設計師也特別將原有戶外小陽台予以納入屋內,使其成為主臥更衣室,原有陽台運用天井概念打造,充沛日光從上方湧入,陽光曬過後的衣物穿起來更舒適,也化解了林口潮濕的問題。
設計師特別規劃許多可供坐臥的角落,如一樓公共廳區利用窗檯邊以實木打造低水平檯面,讓屋主可輕鬆臨著窗邊閱讀、欣賞花草植物,一方面更是實用的影音設備、書籍收納空間;而收納機能的安排,除了延伸牆面的純白色彩試圖淡化櫃體存在感,同時自然地讓櫃子有如嵌入壁面、結構體內,看似毫無任何櫃子的開放廳區、客房,其實像是旋轉電視柱後方、轉折入廚房的走道上,都巧妙地隱藏了影音、餐廚用品收納櫃,避免造成視覺、心理感官的壓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