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敞餘裕烘托自在品味

不愛制式的生活模式,也不喜歡固定形式的空間配置,甚至還表示大鋼琴可能還會隨自己高興來移動位置。對此,設計師按照屋主的特質,打造出一個充滿著藝文氣息與自由氛圍的波希米亞式空間。

公共廳區以非制式搭配的經典款家具,讓熱愛自在生活的屋主,能隨性根據生活需求調整。

純白背景層架運用纖薄鐵件展現線條的力量,燈具內側的橘色則又巧妙呼應同色的TOGO經典沙發。

通往主臥室的廊道,弧形牆角修飾柔化空間感,客、餐廳的天花板也一併藉由弧形曲線銜接高低差。

針對略為長型的主臥室,設計師利用單純配色消弭壓迫性;衣櫃結合電視櫃的設計也充分利用空間。

透過梳妝鏡的巧妙安排,同時兼作屏風,可避免直視臥舖的尷尬。


自由配置手法,讓空間深具彈性

此戶享有極佳窗景,採光充足,唯一的缺點是各區面積不甚寬裕。由於居住成員僅屋主夫妻與小姨子,屋主暫無生子計畫,設計師裁掉一房、縮小廚房,運用低限的色彩與造型,讓客餐廳變寬敞,呈現活潑不拘調性。因此,整體空間以純白木作來修飾建築物的樑柱及管線,裝修時也避免運用裝飾性語彙。刻意在立面留出大量留白,以便屋主能隨心地展示、替換攝影作品,更能貼近屋主不愛制式的生活模式,同時烘托家具家飾的特色。
尤其,客廳沙發為非制式的搭配,選用三張經典款的法國ligne roset TOGO沙發,讓三位居住者各自擁有專屬座椅,椅子還可隨著彼此的互動來移動。當有訪客時,大餐桌與板凳則可擴充聊天陣容。甚至於電視也考量屋主的生活型態,跳脫固定在某面大理石牆的刻板印象!挪移至臨窗面,再利用可調整角度及長度的懸臂,讓人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可舒適地觀賞到畫面。
而在一片素白背景之中,我們仍可細細品味設計與做工的精緻。例如,客餐廳的天花從外往內地迭次降低;在銜接不同高度時,和緩的弧度順暢地連結不同高度。此外,導圓的牆角也讓進出廊道之際更感安全、舒暢。設計師親手監製的餐廳主牆,更是展現了設計創意!嵌在白牆的同色層架,無論是材質或成形方式,都與一般櫃架不同!這裡採用了輕薄又耐重的鐵板來構成主體,並以凹折的手法來組出不規則的長短線,在統一的白牆裡,分割出不對稱的纖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