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起去野餐吧【台北五大熱門野餐景點!】

圖片來源:OB嚴選

維基百科上是這麼解釋野餐的:最初的野餐開始於18世紀的歐洲,當時還是一種比較正式的皇家社交活動,進行野餐時需要有寬敞的庭院,樣式考究的桌椅,同時必須有服務生伺候上菜。在今天,野餐作為一種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在國外發達國家較為普遍,近年來在國內也日漸普及。野餐不僅僅是找個自然環境大吃一頓這麼簡單,它還是一個與家人、朋友交流感情的機會。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五個台北熱門的野餐地點給大家做參考,這個周末就約你的好朋友或家人一起去野餐吧!

1. 內湖【大溝溪親水公園】




野餐、觀魚賞鳥、爬山健行之餘,這兒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數都數不完!
親水步道與原有登山步道系統,銜接形成一完整的登山路線,野餐完畢後,民眾可以自大湖山莊街底、經過葉氏祖廟直抵鯉魚山,途中有圓覺瀑布、碧山巖及內湖草莓園等景點,滿足了市民登山休閒的遊憩功能。

2. 圓山【花博公園 新生園區】




花博公園(Taipei Expo Park),為紀念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 ,並作為都市公園之示範點,所以維持部分花博意象與豐富度,以期留予市民一個兼具花博意象與休閒遊憩的花博紀念公園區。
新生三館外牆維持一片綠意,中庭則配合季節及節慶變換主題佈置,讓民眾在蓊蓊鬱鬱的綠色森林公園散步時,偶有驚艷的彩色豐富視覺感受。

3. 大安【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佔地約26公頃,雖位於台北市區中心,但卻是一個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以「都會森林」的型態成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公園內除有綠樹成蔭之外,更有花壇處處,每逢花開時節色彩繽紛,令人賞心悅目。此外,各種休憩設施如行人座椅、涼亭、音樂舞台、慢跑道……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善,也很適合大夥一起來這野餐喔!

4. 古亭【河濱公園】




夏日午 后,避開烈日,來這裡吹吹風,公園內有網球場、籃球場、溜冰場等一應具全的運動設施供市民使用。永福橋下有攀岩練習場和兒童遊樂設施,滑梯下鋪著厚厚的保護軟墊,可見市府的貼心設計。夏日帶著孩子們到這裡避暑、遊戲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夏季,冬季時這裡還有整片的波斯菊花海綻放,讓人忍不住想停下腳步欣賞。

5. 陽明山【擎天崗】




擎天崗為竹篙山熔岩向北噴溢所形成的熔岩階地,由於地勢平坦,日據時代曾種植牧草設立大嶺(山卡)牧場放牧牛隻,目前草原主要為類地毯草及假柃木等組成。建議野餐時不要靠近牛隻,因為牛隻還是具有野性,可能會攻擊人,要小心安全!

圖片來源:OB嚴選

更多春季出遊 野餐穿搭都在OB嚴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