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如何改變傳統的旅遊方式?

你喜歡自助旅行嗎?

在旅行的時候,一定會帶在身上的就是手機了,但當你手上提著許多行李時,若能以輕便的智慧型手錶,透過串連智慧型手機的方法,幫你快速查到實用的旅遊資訊,輕鬆又方便的掌握行程,就能讓旅行更簡單、無憂無慮。



每個旅人手裡都會有幾項必備的實用小物,像小編在使用的 Samsung 智慧型手錶 Gear S2 能夠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搭配(註),從智慧型手錶就可以輕鬆操作常用的手機 APP 程式,可以在旅行途中即時查詢時間、天氣及定位導航等,帶著智慧型手錶出國,讓旅程都變的很方便!



世界時間:旅行隨時掌握各國不同時差

到了陌生的城市,第一件事就是需要知道當地的時間,有許多國家和台灣都是有時差,若是去到有時差的國家,在時間的掌握上就更重要了,像是小編在歐洲旅遊時,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都有可能會有時差!



小編是從英國倫敦坐火車旅行到法國巴黎,在坐火車的時候也許剛好手機正忙著拍照,這時智慧型手錶就很方便了,如果是在有網路的環境下,智慧型手錶就可以自動更新你所在的時區及時間,不需要再花多餘的時間去查詢當地時間,也就不會錯過重要的行程安排了。



溫度氣候:晴天雨天一滑就知道

旅行的時候,當地的溫度也是相當重要的,有些城市的早晚溫差大,像是小編在英國倫敦旅行時,一天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的溫度,所以在歐洲不同國家旅行的時候,即時掌握當地的溫度是很重要的!



在歐洲有些國家,像是波蘭在清晨時容易下雨或是起霧,這時透過智慧型手錶就可以快速查到現在是氣候變化,若是開始起霧的話,就可以安排一些靜態的行程,透過智慧型手錶的幫助,馬上就可以知道天氣什麼時候會轉變,對於旅行中的朋友真的是很方便!





地圖導航:旅行時不怕迷路了!

對於旅行者來說,在陌生的城市中,一開始會花較多時間在尋找路線,這時如果能透過智慧型手錶連結手機,就可以輕鬆地從手錶上看到導航地圖,對於手中不免大包小包的旅人們,從此不必再空出一隻手拿手機,找路就像看時間一樣簡單。



當你在城市漫遊的時候,想去什麼地方可以輸入關鍵字,透過搜尋直接啟動導航功能,就可以在手錶上查看目前路線的交通狀況、規畫路徑以及預估所需時間。



音樂旅程:跟著音樂去旅行!
如果你身在浪漫的巴黎街道上,一定希望能夠享受當下的舒服及輕鬆的感覺,那就透過智慧型手機來首輕快又浪漫的音樂吧!用手錶只要滑一下就可以聽到自已喜愛的音樂,讓音樂帶你融入當地的風情中吧!



語音助理:聲控查詢方便又快速
智慧型手機也提供好用又方便的聲控功能,只要點選一下智慧型手錶內建的 S Voice 功能,支援簡體中文聲控,只要對著手錶用唸方式就能馬上幫你快速撥號接聽、查詢天氣或是設定鬧鐘等功能,在旅行的時候總會想要看看清晨的城市風貌,這時就需要設定鬧鐘,只要透過 S Voice 功能只要簡單的說出時間就可以設定完成唷!



結合功能性的旅行生活
對於喜愛旅遊的朋友,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容易和智慧型手機互通連結,不但可以接收手機上的訊息通知,在旅程中有了智慧型手錶,對旅行者是一種方便的設計,智慧型手錶的耗電量很低,也都有足夠的電量讓你在體驗當地文化時,可以回覆訊息還可以查詢行程中需要的資訊!



旅行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在旅行中能甩掉壓力和煩惱,新的穿戴式手錶,幫助我們在行途中更方便更智慧,可穿戴設備改變了我們旅行的方式,讓旅行變得更加簡單!

註: Gear S2 能與作業系統 Android 4.4 (含)以上和RAM 1.5GB 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配對使用,但所支援的型號依各地區、不同電信商、不同品牌而異